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各部门信息公开 > 县行政审批局 > 概况信息 > 本级政府部门介绍

宁都县行政审批局

访问量:

一、基本情况

宁都县行政审批局是县政府主管政务服务和行政审批工作的工作部门,正科级,加挂县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牌子。县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县行政审批局。2012年8月,宁都县行政服务中心管理办公室更名为宁都县行政服务中心管理委员会2021年2月,宁都县行政审批局在宁都县行政服务中心管理委员会基础上组建。县行政审批局设下列内设机构:综合股、政策法规股(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股)、政务服务管理股、市场服务审批股、投资项目审批股、社会事务和农业事务审批股政务服务中心同时设机关党组织,负责局机关和下属单位的党建及群团工作。

二、机构职能

1、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转变政府职能、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强政务服务和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以及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

2、负责牵头拟订全县转变政府职能、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强政务服务和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政策、制度、办法、标准,并组织实施。

3、承担县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县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协调小组办公室的日常工作。

4、负责组织、指导、协调、督促、推进全县政务服务体系建设。

5、负责牵头落实上级下放、精简、调整的行政权力事项的衔接工作。

6、负责承担划转行政权力事项的办理;负责承担相关部门(单位)委托公共服务事项的办理。

7、负责监督和指导其它县直部门(单位)保留的行政审批事项及垂直管理部门(单位)行政审批事项的办理。

8、负责组织、协调、培训、监督、考核、管理行政审批局及进驻县政务大厅部门(单位)的窗口依法、高效办理行政审批、公共服务事项。

9、负责指导、协调、监督、考核县直及垂直管理部门(单位)设立的专业办事大厅及分中心的工作。

10、负责指导乡镇综合便民服务中心、县城市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工作。负责指导村(居、社区)便民服务工作。

11、负责政务服务信息平台规划建设运行工作,以“互联网+政务”为核心打造“赣服通”宁都分厅。

12、负责“中介服务超市”的建设运行管理工作。

13、负责受理、督办全县政务服务投诉,负责12345政府服务热线的日常管理工作,负责热线平台管理事项的综合协调、分办、督办、考核工作。

14、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三、办公地址、时间和联系方式

办公地址:宁都县翠微广场怀德路1号,局机关设在三楼。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8:30-12:00;下午14:00-17:30(节假日除外

联系电话:0797-6816137

邮政编码:34280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