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各部门信息公开 > 县行政审批局 > 财经信息 > 财政预决算

宁都县人民政府行政服务中心管理委员会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访问量:

   

第一部分宁都县人民政府行政服务中心管理委员会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机构设置及人员情况

三、部门2021年主要工作任务

第二部   宁都县人民政府行政服务中心管理委员会2021年部门预算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七、《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财政拨款预算表》

十、《财政拨款支出总表》

第三部分 宁都县人民政府行政服务中心管理委员会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1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

二、2021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

    

第一部分 宁都县人民政府行政服务中心管理委员会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

(一)对部门单位进入行政服务中心统一办理、联合办理、集中办理行政服务事项进行管理和协调。

(二)制定行政服务中心的管理制度并监督检查。

(三)为进驻各工作窗口办理行政服务事项提供服务。

(四)对办理行政服务事项的质量、效率及涉及的收费进行监督;受理与此相关的各种投诉和举报,协调处理由此产生的争议和纠纷。

(五)对窗口工作人员进行管理、培训和考核。

(六)对乡镇、县直、驻县部门(单位)设立的专业办事大厅及便民服务中心进行业务指导、工作协调、监督检查和统一考核。

 (七)负责县本级行政审批和公共资源交易的信息化(网络、网站)建设工作;负责统计、汇总、上报全县行政审批和公共资源交易工作的有关数据和信息。

(八)承办县政府交办的其它事项。

二、机构设置及人员情况

2021年纳入本套部门预算汇编范围的单位共1个,宁都县人民政府行政服务中心管理委员会。本部门编制数6人,其中:行政编制6人。年末实有人数6人,其中:在职人员6人,离退休人员0人。

三、部门2021年主要工作任务

宁都县人民政府行政服务中心管理委员会2021年主要工作任务是:组建行政审批局,划转事项及人员,6月底前涉改人员、事项划转到位,7月开始试运行。进一步加强对进驻窗口的管理和日常考核;进一步完善巩固“一窗式”审批服务模式改革试点成果;进一步完善行政审批“中介服务超市”各项制度,实行错时延时服务。对中心服务大厅进行改扩建,提升服务环境。提高群众办事便捷度,积极配合县政务服务办完成“赣服通”宁都分厅的上线运行工作,积极开展精准扶贫工作。全面开展“网上审批”工作,提高网上审批率,努力实现省、市、县三级联网,让群众办事更方便、快捷。

第二部分                                   宁都县人民政府行政服务中心2021年部门预算

(详情见附表)


第三部分宁都县人民政府行政服务中心管理委员会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宁都县人民政府行政服务中心管理委员会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83.84万元。收入预算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83.84万元,上年结转(结余)收入0万元。

(一)、2021年收入情况预算说明

宁都县人民政府行政服务中心管理委员会2021年财政预算拨款83.84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100%。事业收入0万元,占收入预算总额的0%;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占收入预算总额的0%;其他收入0万元,占收入预算总额的0%;……。

(二)、2021年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宁都县人民政府行政服务中心管理委员会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83.84万元,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83.84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100%,包括工资福利支出47.26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28.65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7.93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0%,包括基本建设项目支出0万元、行政事业性项目支出0万元;……。

(三)、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情况

宁都县人民政府行政服务中心管理委员会2021年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也没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2021年宁都县人民政府行政服务中心管理委员会机关运行费预算28.65万元。

按照财政部《地方预决算公开操作规程》明确的口径,机关运行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五)、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宁都县行政服务中心管理委员会所属各单位政府采购总额0万元。

(六)、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止2020年底,宁都县人民政府行政服务中心管理委员会无公务用车。

(七)、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二、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1年宁都县人民政府行政服务中心管理委员会“三公”经费年初预算安排9万元。其中:

因公出国() 0

公务接待费9万元,比上年减0万元,主要原因是:保持三公经费预算不超去年预算。

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比上年增()0万元,主要原因是:2021宁都县人民政府行政服务中心管理委员会暂无计划购置公务车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比上年增()0万元,主要原因是:宁都县人民政府行政服务中心管理委员会无公务用车。

第四部       名词解

一、收入科目

(一)财政拨款:指县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三)上年结转和结余:填列2020年全部结转和结余的资金,包括当年结转结余资金和历年滚存结转结余资金。

二、支出科目

(一)行政运行: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参公单位)的基本支出。

(二)政务公开审批:反映各级政府政务公开审批方面的支出。

(三)一般行政管理事务: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参公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四)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的支出。

五)行政单位医疗:反映财政部门安排的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

附件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表格

宁都行管委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