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各部门信息公开 > 县供电公司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等一朵花开

访问量:

詹姆斯·克利尔在《掌控习惯》一书中讲到“你所得到的就是你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积行成习的结果。”小的习惯会带来大的变化,小的积累会产生巨大的飞跃。

积累需要时间,时间的长短在变化产生之前都是未知的。就像一朵花开的时间,你无法预知一颗幼苗到开出一朵花需要多久,但是只要你愿意用一朵花开的时间去等待,你就能收获意想不到的惊喜。

两个月前,我在网上购买了一颗玫瑰花幼苗,只花了2.5元,颜色我选的是橙色系。我当时被网上的图片吸引住了,看到各种粉嫩的颜色玫瑰花特别温柔,就想着买一颗种着试一下,毕竟我从来没有养过玫瑰花。

在众多好看的颜色里,我选了一种粉橙色系的玫瑰花苗。当那颗小苗来到我家后,我打开快递盒,拿出来是一个复古的绿色的小盆子装的花苗。两根瘦小的枝丫,只有不到10公分高,几片小叶子,还有点小刺,向一边歪着。说实话,我当时对这颗玫瑰花有点失望,觉得估计养不活。

后来到了不停下雨的季节,我把它放在院子里,任其风吹日晒,和另外几盆绿植一起接受大自然的洗礼。有一天一场大雨过后,我发现它开始长出了新芽,还长了几片嫩叶子。我激动得像发现了新大陆,立马给它拍照记录下来。它长得比较有个性,一开始两根小主枝桠偏向一边长,其中一根几乎是光秃秃的没有叶子,另一株和它平行偏斜生长,长得比它高出一截。两边都长了好多叶子,向上也长出了新叶子。看起来就像即将展翅飞出去的小鸟在等待飞翔的机会。

又过了一段时间,我突然发现其中一株高的枝丫长出了一个小小的花苞。看到那个小花苞的那一刻,我高兴坏了,没想到在我的精心照顾下,它就要开花了。这让我想起了《小王子》里的一句话:“你在你的玫瑰花身上耗费的时间使得你的玫瑰花变得如此重要。”它是我的玫瑰花,我要对它永远负责。于是后面的日子,我更加细心照料它,记录它的每一点成长变化。在养玫瑰花的过程中,等待关注让我变得更有耐心也更专注一件事,让我内心变得特别平静,我愿意去等一颗花开的时间。

一周多的时间过去了,在某个早晨,我睡醒起床第一时间去看我的玫瑰花。它像位阿娜多姿的少女骄傲地挺立在万绿丛中,粉橙的花瓣在阳光的照射下格外透明。看到它的第一眼我的心就被萌化了,怎么可以这么好看。我的玫瑰花终于开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