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各部门信息公开 > 县供电公司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撑起留守人员安全用电“保护伞”

访问量:

“大爷,您和大妈在家一定要注意安全用电,开空调、电扇一定要当心,外出的时候记得关掉电源,平时有啥问题随时给我们打电话。”国网赣州市宁都县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到宁都县背村为留守老人检查电器设备和线路,进行安全用电指导和安全用电知识宣传,这是该公司用具体行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走深走实的一个缩影。

为了确保留守家庭的用电安全,该公司主动服务,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抓手,组织党员服务队以进村入户的方式对他们的电力线路进行排查,对线路老化、破损以及绝缘不良的开关、插座等进行更换,消除安全隐患。同时通过发放用电安全画册、微信群里转发安全用电的小视频等方式加强对留守老人、儿童的宣传教育,引导大家提高自我防护意识,提高安全、规范用电能力,并结合当前用电现状,细致讲解用电注意事项和节电知识,发放供电服务“便民卡”,以便出现用电困难时能第一时间得到解决,确保用户安全用电。

此外,该公司还深化延伸服务,重点对留守家庭和孤寡病残用户家的生活用电设备和漏电保护装置进行地毯式排查,面对面帮助用户解决用电方面的问题,保障用户用上安心电、舒心电、放心电。

截至目前,该公司累计为留守家庭消除安全隐患32处,更换破旧、老化线路500余米,发放安全用电宣传资料1000余份,用实际行动撑起留守人员安全用电“保护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