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各部门信息公开 > 县供电公司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乡村电力足 椒农喜丰收

访问量:

“我家的三十来亩辣椒长势很好,丰收在望了,多亏了你们这些供电人员的细心关照,真得非常感谢你们!”国网赣州市宁都县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来到赖村镇新民村辣椒种植基地,对辣椒种植基地的用电设备进行安全检查,并向椒农黄宝生发放“供电服务卡”,讲解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电力设施保护、安全用电等常识,询问灌浇水时有没有遇到电力不足的问题,确保椒农们在秋收黄金时期能够放心用电、安全用电。

据悉,该公司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丰富和创新共产党员服务队建设,主动融入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将服务关口前移,实行“一对一”精准帮扶,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深入各乡镇村供电辖区蔬菜种植基地,义务帮助菜农检查线路、开关、插座以及卷帘机、水泵等用电设备,更换老化、破损的漏电保护器等电气设施,及时进行用电安全检查严防私拉乱接,避免用电事故的发生。了解菜农的用电需求,对相关线路开展巡视检查工作,排查安全隐患,并发放“连心”卡、安全用电常识册,讲解安全用电、防人身触电及“网上国网”缴费等知识,增强安全用电意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为菜农提供采摘、浇水等贴心便捷优质的供电服务,确保菜农用上安全电、放心电,为产业发展保驾护航,为困难群众脱贫致富做贡献。

自秋季以来,随着农产品秋收季节的到来,该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在田间地头向农户发放《电力设施保护》、《安全用电告知单》等宣传资料,普及安全用电知识,增强广大农户安全用电意识。同时加大农户私拉乱接、挂钩用电和“地爬线”、“拦腰线”等违规现象的排查力度,为农忙营造良好用电环境。此外,服务队还畅通信息渠道,及时掌握用电情况,针对当前临时用电多的特点,通过利用“网上国网”APP线上渠道,把用电业务办理延伸到田间地头,简化手续、改进流程,现场实施业扩报装服务,开辟“绿色通道”,满足农户农忙季节用电需求。

下一步,该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将顺应新时代要求,一如既往扛起“硬核”担当,进一步完善服务机制,积极拓展电力延伸服务,助力乡村振兴,用实际行动诠释“人民电业为人民”的服务宗旨,充分发挥党员服务队的先锋模范作用,用责任和担当为乡村振兴保电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