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各部门信息公开 > 县供电公司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电”力十足 助农户秋收满仓

访问量:

“有你们为我的几百亩稻田保驾护航,今年的收成肯定差不了!”宁都县洛口乡麻田村粮食种植大户赖满生对主动上门服务的国网赣州市宁都县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感激地说。

为切实做好秋收保供电工作,该公司以多种形式助农秋收,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主动走进田间地头、蔬菜大棚,义务为农户提供安全用电检查。重点对供电线路、排灌线路开展“拉网式”检查,消除供电安全隐患。对排查过程中发现的私拉乱接、挂钩用电等违规行为全面清查,确保秋收期间生产用电安全可靠。开辟排灌用电绿色通道,通过“互联网+”业务受理方式,实现申请、装表、通电“一站式”服务。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制作横幅等方式,加大秋季安全用电和防外破知识的宣传,帮助农户解决农业生产用电难题,指导农户科学安全用电,确保农民秋收用电“安全感”。与此同时,该公司从安全生产、供电抢修、优质服务等方面制定保电措施,统筹做好秋季线路检修、设备消缺和工程施工停电安排。实施错峰检修,避开农业灌溉关键时段,尽最大可能减少停电次数。

截至目前,该公司共出动秋收保电服务队13支,深入一线指导16次,服务农户152户,开展线路特巡52次,发放用电宣传单800余份,用可靠的供电保障农户秋收满仓。下一步该公司将常态化走访客户,深入开展“党建+优质服务”专项活动,不断扩展供电服务的深度和广度,努力提升客户电力获得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