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各部门信息公开 > 县供电公司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廊道“清藤” 设备“松绑”

访问量:

藤蔓植物生长迅速,特别是电杆及拉线旁边的牵藤植物在短时间内缠爬触到电线,极易发生线路漏电和触电事故,固村供电所组织人员继续开展线路廊道清理藤蔓活动,保障线路设备安全运行。

为彻底清理因爬藤植物带来的不安全因素,固村供电所组织配电工对管辖范围内所有高、低压线路和变压器逐一进行检查、清理。同时还向农户积极宣传爬藤类植物对供电设备存在的安全隐患以及对人身危害的严重性,动员群众自觉铲除在供电设备附近种植的植物,对一些自然生长的野生类植物要及时修剪清理。

据悉,固村所开展清除蔓藤期间,已清除线路、拉线、变压器附近爬藤类植物20多处,发动农户自行清除蔓藤植物10多处,向群众发放农村安全用电宣传资料100余份,有效消除配电设施上的不安全因素,为线路设备安全运行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