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各部门信息公开 > 县供电公司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清理爬藤植物 消除安全隐患

访问量:

农村的爬藤对线路存在安全隐患,因为藤蔓类植物攀附在电线、拉线或变压器上,遇上雨水天气很容易引起短路和人身触电等安全事故,重则可能引发火灾。为消除这一隐患,连日来,国网宁都县供电公司黄陂供电所组织运维人员对所辖区内的高、低压线路的电杆,拉线及变压器台架周围的爬藤植物进行全面检查、清理,确保线路、设备的安全运行。

在爬藤清理工作现场,运维人员对发现威胁电力设备安全运行的藤蔓植物立即清理。同时,对农户开展有针对性的农村安全用电知识宣传,提高农户安全用电意识,动员农户自觉铲除在供电设备附近种植的植物,对部分自然生长的野生类植物及时清理,做到自觉保护电力设施。

截至目前,黄陂供电所共清理爬藤植物20余处,下一步,针对秋季风大、容易发生火灾等特点,该所持续加大对线路及线下爬藤植物及堆积物进行全面排查,并做好巡视记录。通过巡视检查及时掌握线路运行状况及周围环境变化对线路、设备产生的影响,发现设备缺陷和危及线路安全的隐患,消除存在安全风险,保障电网及设备安全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