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各部门信息公开 > 县供电公司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党建+优质服务”助力菜农增产增收

访问量:

“今年蔬菜大丰收,全靠供电公司为我们菜农用电提供全天候服务,天旱抽水用电随喊随到,真不愧是服务乡村振兴的贴心人!”在宁都县会同乡蔬菜种植大户刘来宝的蔬菜基地里,前来采购蔬菜的顾客络绎不绝,刘来宝兴奋地对上门服务的国网赣州市宁都县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员说道。

为服务乡村振兴,全力保障蔬菜种植产业灌溉用电安全,该公司党员服务队深入田间地头,围绕农业开展“党建+”优质服务,助力菜农增收致富。服务队对蔬菜种植基地开展用电调查,详细了解菜农生产用电情况和需求,征求合理化建议,为菜农量身定制供电方案。随后对菜农用电设备进行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全面检查配电室、灌溉水泵、刀闸开关、线路等用电设备,维修更换老化、破损、受潮线路,并对存在问题隐患的线路、设备进行整改,为菜农提供安全可靠的用电环境。同时向菜农讲解安全用电知识,发放安全用电宣传手册,引导菜农注意电力线路安全防护,提升安全用电意识。此外,该公司不仅组织人员摸排菜农安全稳定用电问题,还通过电话沟通、定期走访等方式动态了解菜农生产用电需求,展开全程跟踪式服务,创造安全可靠的用电环境。

下一步,该公司将根据乡村振兴战略的整体部署,做好各类农业的用电保障,结合“党建+”优质服务,采取“跟踪式”“保姆式”服务,把充足的电力输送到农业生产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