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各乡镇信息公开 > 梅江镇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梅江镇第二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

访问量:

梅江镇第二十届
图片
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


3月25日,梅江镇第二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来自全镇各行各业的135名代表齐聚一堂,共商发展大计、共谋富民良策、共议强镇方略。

第一次全体会议



会议听取了《政府工作报告》、《人大工作报告》;书面审查了《关于梅江镇第二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代表建议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2023年民生项目实施情况说明》和书面审议《财政预算决算报告》;通过了《民生实事项目票决办法(草案)》。


镇长李茂林代表镇人民政府作《政府工作报告》

2023年工作回顾

《报告》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梅江发展历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梅江镇在医保、档案、武装、体育等多领域荣获市级嘉奖,县级层面上,在平安宁都、招商引资、八大行动项目建设等领域荣获先进,大大提升了梅江形象,提振了干群士气。

一年来,我们凝心聚力,笃行实干,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圆满完成征地拆迁任务,全力配合重点项目建设,竭力服务招商兴工工作。

一年来,我们踔厉奋发、善作善成,绘就乡村振兴新画卷。农业产业健康发展,城乡面貌崭新呈现,文明新风蔚然成风。

一年来,我们践行初心、牢记使命,增进人民群众新福祉。健全民生设施,巩固脱贫成效,扩大社会保障,丰富文体活动。

一年来,我们统筹兼顾、防微杜渐,开创安全稳定新局面。积极化解遗留问题,全力保障社会稳定,大力开展安全整治

一年来,我们强基固本、履职为民,树立自身建设新形象。加强政府政治建设,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强化“五型”政府建设,深化廉洁政府建设

2024年主要工作

《报告》指出,2024年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建设中国式现代化宁都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的工作意义重大。

以更大力度服务县域发展。全力做好征地拆迁,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全力做好招商兴工。

以更足干劲推进乡村振兴。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发展现代农业产业,建设和谐美丽乡村。

以更深情怀增进民生福祉。办好民生关切实事,提高社会保障水平,推进民生事业提升。

以更大担当铸就平安梅江。全力防范化解安全生产风险,全力防范化解社会稳定风险,全力化解历史遗留问题风险。

以更强信念加强政府建设。旗帜鲜明讲政治,锤炼作风勇担当,依法行政受监督,清明清廉守底线。


镇人大主席曾凯代表镇人大主席团作《人大工作报告》。




书面审查《关于梅江镇第二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代表建议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2023年民生项目实施情况说明》和书面审议《财政预算决算报告》。

各代表团分组讨论





大会通过了政府报告决议(草案)、人大工作报告决议(草案)、2023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4年财政预算的决议(草案)等。同时采用无记名投票表决产生2024年民生实事项目。



经过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梅江镇第二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