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各乡镇信息公开 > 对坊乡 > 年度报告 >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对坊乡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访问量:

   

对坊乡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编制2021年度本乡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21年1月1日起至2021年12月31日止,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450条。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对坊乡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邮编:342819电话:07976854110)。

一、总体情况

(一)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安排部署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是明确副乡长彭国富同志负责政务公开审核工作,明确党政办1名工作人员负责信息公开工作,具体负责信息的收集、整理、更新、保密审查等工作,做到定期审核和发布公开信息。二是强化同乡村干部联系,积极宣传党和国家的各项政策,增强对干部认知感和群众知晓的主人翁意识,保障群众的知情权,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向纵深发展。

(二)完善公开制度。根据《条例》精神和县政府有关规定,明确工作任务、公开内容和公开时间等,推动我乡信息公开制度化、规范化和常态化。

(三)深化公开方式。2021年我乡构建多样化政府信息公开渠道,主要有以下二类:一是在乡政务公开网站上及时更新公开政务信息;二是利用对坊乡人民政府的微信公众号进行政务公开。

(四)深化公开内容。按照县委、县政府的要求,结合我乡实际工作情况,在不涉及党和国家秘密的前提下,坚持最大限度地向社会公开,在公开基本内容的基础上,重点公开与群众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事项,以及群众关心、反映的热点问题。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数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1年,我乡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虽取得一定成效,但仍存在一些薄弱环节。主要表现在:一是对信息公开思想认识不到位,缺乏主动性;二是信息公开存在不及时现象。针对以上问题,我乡已采取以下措施积极改进:一是强化了人员管理,加强了业务培训,重点学习了有关政务公开的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在提高思想认识上下功夫,建立了明确的责任制,严格落实政务公开工作的职责;二是创新举措。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和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进一步充实信息公开内容,突出重点、难点问题。以社会需求为导向,选择民众关注度高的信息作为突破口,不断丰富信息公开的内容,继续强化信息内容更新。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一)需要报告的事项

2021年度我乡没有需要报告的其他事项。

(二)收取信息处理费的情况

2021年度我乡无收取信息处理费的情况。

附件3: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附件4: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对坊乡人民政府     

2022年1月20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