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 > 社会公益事业 > 教育信息 > 义务教育

关于校外培训致全体中小学生、广大家长朋友、返乡大学生的一封信

访问量:

全体中小学生、广大家长朋友、返乡大学生:

暑期是校外违法违规培训的易发频发期,每年这时候各地都容易发生个别人开展违法违规培训或个别机构(公司)租赁民房、商铺招聘返乡大学生,发布“一对一”“家庭教师”等广告信息,诱导学生参加学科类辅导培训的现象,甚至学生缴费后,举办者卷款跑路,家长要不到退款,参与的大学生要不到工资,房东要不到房租等情况。对此,宁都县教科体局温馨提醒各位学生、家长:

一、社会上凡是面向中小学生(含学龄前儿童)开展的学科类培训,均是违规行为。我县所有学科类培训机构已全部注销,今后也不再审批学科类培训机构。为避免您的合法权益受到损害,请勿向任何机构或个人缴费购买学科类培训课程,以免上当受骗。

二、所有文化艺术、体育类或留守儿童托管类机构不得从事学科类培训。经宁都县教科体局审批的文化艺术、体育类培训机构为非学科类培训机构,只能面向中小学生开展非学科类培训;经宁都县行政审批局审批的留守儿童托管类机构,只能在营业执照许可范围内向中小学生开展生活服务。以上机构凡是从事学科类培训的均为违规行为。

三、未经我县有关部门审批的机构、公司或个人开展的校外培训,均是违法违规行为。民房、商铺、民办幼儿园等房屋产权人不得将房屋租赁给无资质机构或个人开展校外培训。个别机构、公司或个人租赁民房、商铺、民办幼儿园举办暑期培训班,收取家长培训或托管费用,往往存在资金风险,谨防上当受骗。

四、返乡大学生要遵守有关法律法规,不参与校外违规培训机构培训,不组织不参与有偿补课或家教,不以“家政服务”“住家教师”“一对一”“一对多”等名义违规开展“地下”学科类培训。

暑假期间,县教科体局将联合公安、市监、文旅、消防等部门开展校外违规培训专项治理,严肃查处机构或个人未取得办学资质违规开展非学科类培训以及违法违规开展学科类培训,一旦发现,严肃查处。

全体中小学生、广大家长朋友、返乡大学生一定要提高风险意识,增强辨别能力。不要轻信个别人、个别机构的虚假宣传,更不要相信这些机构、公司的承诺,切勿上当!

举报电话:0797-6839002举报邮箱:ndxwpx@163.com

宁都县教育科技体育局

2023年6月27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