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 > 社会公益事业 > 教育信息 > 职业教育

推进工学一体化,这样发挥专家智库作用!

访问量:

近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印发实施方案,在全国技工院校大力推进工学一体化培养模式力争到“十四五”末实现“百千万”目标,即建设100个工学一体化培养模式专业,1000所技工院校参与实施工学一体化培养模式,培训10000名工学一体化教师,进一步提高技能人才培养质量。

在工学一体化工作中

如何发挥专家智库作用?

一起来看


  2022年2月,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成立了首批技工教育和职业培训教学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教指委),这是技能人才培养历史上首次成立的全国性专家组织。


  在推进工学一体化工作过程中,教指委将充分利用专业优势,积极发挥专家智库作用。

图片




#1

  开展工学一体化培养模式研究,为相关政策制定、工作推进提供咨询意见和建议。


  承担工学一体化课程标准和课程方案的开发、遴选、审议等工作,为技工院校实施工学一体化模式教学提供基本依据。


#2



#3

  制定工学一体化课堂、课程、专业、院校评价标准,参与工学一体化改革评价,推动技工院校工学一体化建设。


  参与实施工学一体化师资培训,为工学一体化教师培养提供技术支持。


#4



#5

  研究一体化课程教学资源开发方法,指导技工院校开发教学资源,推动数字资源共建共享,提高信息化应用水平。


  为各地各学校开展工学一体化教学模式研究提供技术指导和咨询服务,参与工学一体化技能人才培养模式工作督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