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 > 社会公益事业 > 医疗卫生 > 医保监管

坚决打击!赣州市医疗保障局宁都分局曝光欺诈骗保典型案例

访问量:

为形成持续打击欺诈骗保高压态势,我县深入开展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治理工作,用心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看病钱”“救命钱”。现曝光我县近期查处的医疗保障领域违规典型案例,以发挥警示教育作用,同时震慑欺诈骗保行为。

案件1

经查,2020年1月至2021年7月宁都登峰中西医结合医院存在过度检查、过度治疗、虚记收费等问题,违规套取医保基金130832元。根据《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和医保服务协议等相关规定,赣州市医疗保障局宁都分局对该医院作出追回违规医保基金130832元,并给予行政处罚29600元的处理决定。

案件2   

经查,2020年1月至2020年10月宁都梅江镇下廖村卫生室存在串换项目、超标准收费、超医保限制范围用药等问题,违规套取医保基金77369元。根据《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和医保服务协议等相关规定,赣州市医疗保障局宁都分局对该单位作出立即整改,并追回违规医保基金77369元以及暂停医保刷卡服务的处理决定。

案件3   

经查,2020年1月至2020年10月宁都县肖田乡小吟村卫生所存在套刷医保卡、进销存不一致等问题,违规套取医保基金5265元。根据《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和医保服务协议等相关规定,赣州市医疗保障局宁都分局对该医院作出追回违规医保基金5265元和暂停医保刷卡服务的处理决定。

案件4

经查,2020年宁都县好医堂大药房长胜振兴大道店存在柜台摆放生活用品、化妆品、食品,以及串换项目医保刷卡结算等问题,违规套取医保基金10801.82元。根据《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和医保服务协议等相关规定,赣州市医疗保障局宁都分局该药店作出责令整改,追回违规医保基金10801.82元,并暂停医保刷卡服务的处理决定。

案件5  

经查,2020年宁都县同仁兴大药房存在柜台摆放化妆品、单味不予支付的中药饮片使用医保卡刷卡结算等问题,违规套取医保基金3546元。根据《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和医保服务协议等相关规定,赣州市医疗保障局宁都分局对该药店作出责令整改,追回违规医保基金3546元的处理决定。

案件6  

经查,2018年1月1日至2020年8月31日宁都爱尔眼科医院存在超标准收费、重复收费、无指征化验等问题,违规套取医保基金68200元。根据《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和医保服务协议等相关规定,赣州市医疗保障局宁都分局对该医院作出立即整改并追回违规医保基金68200元的处理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