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 > 社会公益事业 > 医疗卫生 > 医保监管

赣州市医疗保障局宁都分局:曝光20起医疗机构违规使用医保基金案例

访问量:

赣州市医疗保障局宁都分局:曝光20医疗机构违规使用医保基金案例

案例一:宁都县洛口镇村卫生所(三)违规使用医保基金案

经查,宁都县洛口镇村卫生所(三)存在超医保限制范围用药违规使用医保基金的行为,造成医保基金损失1910.46元。依据《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和《赣州市医疗保障定点医疗机构服务协议》,赣州市医疗保障局宁都分局追回违规使用的医保基金1910.46元,约谈相关负责人,责令立即整改,目前已整改到位。

案例二:宁都县东山坝镇卫生院违规使用医保基金案

经查,宁都县东山坝镇卫生院存在过度检查违规使用医保基金的行为,造成医保基金损失156.42元。依据《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和《赣州市医疗保障定点医疗机构服务协议》,赣州市医疗保障局宁都分局追回违规使用的医保基金156.42元,约谈相关负责人,责令立即整改,目前已整改到位。

案例三:宁都县田头镇卫生院违规使用医保基金案

经查,宁都县田头镇卫生院存在超医保限制范围用药、超量开药违规使用医保基金的行为,造成医保基金损失1877.86元。依据《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和《赣州市医疗保障定点医疗机构服务协议》,赣州市医疗保障局宁都分局追回违规使用的医保基金1877.86元,约谈相关负责人,责令立即整改,目前已整改到位。

案例四:宁都县田头镇南必村卫生所(一)违规使用医保基金案

经查,宁都县田头镇南必村卫生所(一)存在对部分患者单次门诊超量开药违规使用医保基金的行为,造成医保基金损失572.4元。依据《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和《赣州市医疗保障定点医疗机构服务协议》,赣州市医疗保障局宁都分局追回违规使用的医保基金214.5元,约谈相关负责人,责令立即整改,目前已整改到位。

案例五:宁都县黄石镇卫生院违规使用医保基金案

经查,宁都县黄石镇卫生院存在重复收费违规使用医保基金的行为,造成医保基金损失364元。依据《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和《赣州市医疗保障定点医疗机构服务协议》,赣州市医疗保障局宁都分局追回违规使用的医保基金364元,约谈相关负责人,责令立即整改,目前已整改到位。

案例六:宁都县梅江镇高坑村卫生所(四)违规使用医保基金案

经查,宁都县梅江镇高坑村卫生所(四)存在超医保限制范围用药违规使用医保基金的行为,造成医保基金损失1462.5元。依据《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和《赣州市医疗保障定点医疗机构服务协议》,赣州市医疗保障局宁都分局追回违规使用的医保基金1462.5元,约谈相关负责人,责令立即整改,目前已整改到位。

案例七:宁都县新庄卫生所(五)违规使用医保基金案

经查,宁都县新庄卫生所(五)存在超医保限制范围用药违规使用医保基金的行为,造成医保基金损失214.5元。依据《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和《赣州市医疗保障定点医疗机构服务协议》,赣州市医疗保障局宁都分局追回违规使用的医保基金214.5元,约谈相关负责人,责令立即整改,目前已整改到位。

案例八:宁都县赖村镇蒙坊村卫生所(二)违规使用医保基金案

经查,宁都县赖村镇蒙坊村卫生所(二)存在对部分患者单次门诊超量开药违规使用医保基金的行为,造成医保基金损失525.14元。依据《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和《赣州市医疗保障定点医疗机构服务协议》,赣州市医疗保障局宁都分局追回违规使用的医保基金525.14元,约谈相关负责人,责令立即整改,目前已整改到位。

案例九:宁都县梅江镇温升明中西医结合诊所违规使用医保基金案

经查,宁都县梅江镇温升明中西医结合诊所存在违反规范诊疗过度诊疗违规使用医保基金的行为,造成医保基金损失99.14元。依据《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和《赣州市医疗保障定点医疗机构服务协议》,赣州市医疗保障局宁都分局追回违规使用的医保基金99.14元,约谈相关负责人,责令立即整改,目前已整改到位。

案例十:宁都县青塘镇孙屋村卫生所(一)违规使用医保基金案

经查,宁都县青塘镇孙屋村卫生所(一)存在对部分患者单次门诊超量开药违规使用医保基金的行为,造成医保基金损失582.24元。依据《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和《赣州市医疗保障定点医疗机构服务协议》,赣州市医疗保障局宁都分局追回违规使用的医保基金582.24元,约谈相关负责人,责令立即整改,目前已整改到位。

案例十一:宁都县梅江镇北门村卫生所(一)违规使用医保基金案

经查,宁都县青塘镇孙屋村卫生所(一)存在超医保限制范围用药违规使用医保基金的行为,造成医保基金损失2610.58元。依据《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和《赣州市医疗保障定点医疗机构服务协议》,赣州市医疗保障局宁都分局追回违规使用的医保基金2610.58元,约谈相关负责人,责令立即整改,目前已整改到位。

案例十二:宁都县梅江镇曾焕辉中西医结合诊所违规使用医保基金案

经查,宁都县梅江镇曾焕辉中西医结合诊所存在对部分患者单次门诊超量开药违规使用医保基金的行为,造成医保基金损失173.75元。依据《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和《赣州市医疗保障定点医疗机构服务协议》,赣州市医疗保障局宁都分局追回违规使用的医保基金173.75元,约谈相关负责人,责令立即整改,目前已整改到位。

案例十三:宁都县赖村镇赖村村卫生所(六)违规使用医保基金案

经查,宁都县赖村镇赖村村卫生所(六)存在对部分患者单次门诊超量开药违规使用医保基金的行为,造成医保基金损失80.05元。依据《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和《赣州市医疗保障定点医疗机构服务协议》,赣州市医疗保障局宁都分局追回违规使用的医保基金80.05元,约谈相关负责人,责令立即整改,目前已整改到位。

案例十四:宁都县梅江镇西厢村卫生所(十六)违规使用医保基金案

经查,宁都县梅江镇西厢村卫生所(十六)存在对部分患者单次门诊超量开药违规使用医保基金的行为,造成医保基金损失175.66元。依据《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和《赣州市医疗保障定点医疗机构服务协议》,赣州市医疗保障局宁都分局追回违规使用的医保基金175.66元,约谈相关负责人,责令立即整改,目前已整改到位。

案例十五:宁都博爱医院违规使用医保基金案

经查,宁都博爱医院存在虚记收费、过度检查违规使用医保基金的行为,造成医保基金损失93.6元。依据《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和《赣州市医疗保障定点医疗机构服务协议》,赣州市医疗保障局宁都分局追回违规使用的医保基金93.6元,约谈相关负责人,责令立即整改,目前已整改到位。

案例十六:宁都县小布镇卫生院违规使用医保基金案

经查,宁都县小布镇卫生院存在超医保支付政策范围、过度检查等违规使用医保基金的行为,造成医保基金损失572.48元。依据《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和《赣州市医疗保障定点医疗机构服务协议》,赣州市医疗保障局宁都分局追回违规使用的医保基金572.48元,约谈相关负责人,责令立即整改,目前已整改到位。

案例十七:宁都县中医院违规使用医保基金案

经查,宁都县中医院存在虚记收费、过度检查违规使用医保基金的行为,造成医保基金损失141.6元。依据《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和《赣州市医疗保障定点医疗机构服务协议》,赣州市医疗保障局宁都分局追回违规使用的医保基金141.6元,约谈相关负责人,责令立即整改,目前已整改到位。

案例十八:宁都县大沽乡卫生院违规使用医保基金案

经查,宁都县大沽乡卫生院存在超医保支付政策范围、虚记收费违规使用医保基金的行为,造成医保基金损失758.31元。依据《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和《赣州市医疗保障定点医疗机构服务协议》,赣州市医疗保障局宁都分局追回违规使用的医保基金758.31元,约谈相关负责人,责令立即整改,目前已整改到位。

案例十九:宁都县蔡江乡卫生院违规使用医保基金案

经查,宁都县蔡江乡卫生院存在虚记收费、过度检查违规使用医保基金的行为,造成医保基金损失109.35元。依据《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和《赣州市医疗保障定点医疗机构服务协议》,赣州市医疗保障局宁都分局追回违规使用的医保基金109.35元,约谈相关负责人,责令立即整改,目前已整改到位。

案例二十:宁都县固厚乡卫生院违规使用医保基金案

经查,宁都县固厚乡卫生院存在虚记收费、过度检查违规使用医保基金的行为,造成医保基金损失376.83元。依据《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和《赣州市医疗保障定点医疗机构服务协议》,赣州市医疗保障局宁都分局追回违规使用的医保基金376.83元,约谈相关负责人,责令立即整改,目前已整改到位。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