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 > 社会公益事业 > 医疗卫生 > 疫苗监管

宁都县2023年6-11月疫苗接种工作情况

访问量:

一、免疫规划预防接种

1)2023年6-11月全县累计接种免疫规划疫苗接种剂47592次,各疫苗累计接种率均达95%以上。累计接种非免疫规划疫苗42024剂次。

2)2023年6-11月,全县共完成新冠疫苗接种106剂次,其中2剂次7人,第3剂次3人,第4剂次14人。

二、培训和信息化管理

2023年,卫健委组织县、乡两级从事免疫规划人员开展业务培训2次,培训包括预防接种工作规范、互联网+预防接种线上教育项目、国家免疫规划疫苗儿童免疫程序及说明(2021年版)、狂犬病暴露预防处置工作规范、非免疫规划疫苗使用指导原则、AEFI监测、儿童入托入学接种证查验工作、疫苗预防接种法律风险防范等内容,对全县预防接种人员进行考试,考试合格后发放经卫健主管部门批准的预防接种证,保障我县预防接种安全、规范。

 三、免疫规划宣传

为提升宁都县人民群众对病毒性肝炎的认识,普及肝炎防治知识,提高居民对肝炎的认识,我县开展了“7.28世界肝炎日”宣传,通过多种形式,呼吁全社会积极行动起来,关注肝脏健康,共享健康生活,号召群众通过疫苗接种、早期筛查和规范治疗等措施,战胜病毒性肝炎,消除群众对肝炎的恐慌及认识误区,推动了全县病毒性肝炎的防控工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