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 > 社会公益事业 > 就业创业 > 就业创业政策措施

宁都县千方百计保用工稳就业

访问量:

加大政策措施出台力度。宁都县先后印发《关于有效应对疫情稳定经济增长33条政策措施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做好当前稳就业保用工工作的通知》、《关于落实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若干措施责任分工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压实责任做好县工业园区企业招用工工作的通知》、《关于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若干措施的通知》等文件,进一步明确了贫困劳动力疫情期间就业补贴、返岗车票全额报销、返岗食补贴、园区企业疫情期间招工补贴、公益性岗位开发安置就业、就业扶贫车间一次性用工补贴、就业扶贫车间一次性建设补助、吸纳贫困劳动力就业以工代训补贴、创业贷款贴息、压实送工送岗责任等政策措施奖补力度。

加强政策宣传和工作调度。多次召开有效应对疫情影响稳定贫困户收入暨稳就业保用工工作调度会议,采取以会代训方式,组织学习稳就业保用工政策举措;编制《宁都县疫情期间稳就业保用工政策汇编》4.5万份,由结对帮扶干部上户分发至全县所有贫困户;通过微信群、QQ群、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及时推送劳动用工相关政策及解读,积极回应广大劳动者和企业关心的热点问题,加大群众知晓度。

加大业务工作指导力度。制定《关于实行宁都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系统干部联系企业乡镇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工作的通知》,组建8个督查指导组,每周2天到乡镇、企业开展就业扶贫和稳就业保用工政策宣传,协调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督促落实政策举措确保工作有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