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 > 社会公益事业 > 就业创业 > 就业供求信息

关于开展2023年宁都县就业见习岗位募集工作的公告

访问量:

 就业见习是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岗位实践锻炼的就业准备活动,是帮助青年积累工作经验、增强实践能力、促进实现就业的重要举措。为促进我县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群体通过见习积累经验、尽快实现就业,根据省人社厅等十部门《关于实施江西省就业见习岗位募集计划的通知》(赣人社字〔2022〕183号)要求,现征集2023年宁都县就业见习岗位。

 一、就业见习单位条件

 1、宁都县范围内依成立(注册、登记)的各类企事业单位及社会组织,有独立财务,独立核算无不良信用记录,合法经营;

 2、自愿开展见习工作,遵守见习管理制度的各项规定,能为见习人员提供必要的学习、工作条件,并能按要求对就业见习进行有效管理;

 3、承诺每年提供一定数量的见习岗位,并接收见习对象见习,提供的见习岗位应符合青年实践能力提升需要,具有一定知识、技术、技能含量;

 4、有专人负责见习人员工作指导、有完备的见习计划;

 5、能按时为见习人员发放见习生活费,标准不低于宁都最低工资标准;

 6、有符合国家规定的劳动保护措施和劳动安全卫生条件。

 二、就业见习单位申报

 1、申报时间。即日起至20236月15日。

 2、申报方式。以下两种方式均可

 (1)向宁都县就业创业服务中心(403室)提出申请。

 (2)登录“见习惠赣”江西省就业见习工作平台(http://zwfw.rst.jiangxi.gov.cn:8081/jxjycyfw/jxhg/index.html#/)的“见习单位申请”入口,按照相关流程进行申报。

 3、申报材料。(1)《见习单位申请表》;(2)用人单位营业执照副本或法定登记证书材料;(3)见习单位申请报告(含单位简介、见习岗位、见习管理制度、考勤制度、见习培训安排、师资配备、效果评估等情况说明);(4)法人代表身份证明材料;(5)《见习岗位申报表》。

 扫描下方二维码领取相关材料

 三、见习岗位申报

   1、申报时间。即日起至20236月15

    2、申报方式。填写《见习岗位申报表》,报宁都县就业创业服务中心403室(报纸质盖章版及电子版)。

 四、见习单位审核流程

 1、审核。宁都县就业创业服务中心对申报单位的见习场所、管理制度、培训条件、师资配备、经营管理等进行评估。经评估,对符合就业见习条件、自愿开展见习活动的用人单位,由宁都县就业创业服务中心根据县级就业资金总量和见习工作实际需要予以确定。

 2、公示。对审核合格的用人单位,在网上公示5个工作。

 3、确定。公示期满无异议的,由宁都县就业创业服务中心确定为“就业见习单位”,并对评选的就业见习单位进行挂牌。

 4、退出。经核实确认后,见习单位出现下列情形1或2的,予以退出;出现情形3或4的,予以退出,并且5年内不得再次申请。对于退出的见习单位收回牌子。

1)一年内提供的见习岗位数量和接收的见习人员均未达1人;

2)有严重违反就业见习相关管理规定的行为;

3)有骗取、套取就业见习补贴资金等违纪违法行为;

4)有未按时发放见习工资的行为;

5)有其他经营违法行为。

 五、就业见习对象

    1、离校2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无社保缴费记录);

    2、16-24岁(含24周岁)失业青年。以上见习对象在申请参加见习时处于失业状态(即进行失业登记)。

 六、就业见习补贴政策及申领

   1、补贴对象。经人社部门认定的就业见习单位。

    2、就业见习补贴期限及补贴标准就业见习补贴期限为3-12个月,补贴标准为宁都县当年最低工资标准的80%(每月)。见习人员人身意外伤害保险由宁都县就业创业服务中心统一为见习生购买,标准100元/人/年。

    3、补贴申领办法。就业见习补贴实行“先垫后补”的办法。

    4、补贴申领时间。就业见习单位当就业见习补贴一个月15日前向宁都县就业创业服务中心申请。

 七、办理地点及联系方式办理地点

 宁都县就业创业服务中心403室,联系方式:0797-7221066。

                              宁都县就业创业服务中心

2022年522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