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管理公开 > 应急管理 > 应急应对

宁都县召开防汛工作会议,迅速落实工作措施

访问量:

3月30日下午,在收听收看全省、全市防汛电视电话会后,县委副书记、县长何国杰随即主持召开全县防汛工作会议,贯彻落实省、市会议精神。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龚升炬,副县长钱枣园出席会议。

龚升炬指出,防汛责任重如泰山,全县上下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要时刻紧绷防汛这根弦,迅速开展各项防汛工作。一是召开部门防汛会商会议;二是召开乡镇防汛业务培训会;三是全面开展隐患排查到位;四是建立完善一套工作台账;五是组织开展隐患分析研判会;六是完善一套防汛应急措施。

何国杰强调,一是要更新应急预案。切实做好防汛准备,及时修订完善防汛应急预案体系,扎实开展防汛应急演练,防患于未然;二是要物资储备到位。各乡镇、相关部门要抓紧开展防汛物资物料汛前储备和更新补充,统筹做好实物储备、协议储备,切实保障防大汛、抢大险需求;三是要强化值班值守。各乡镇、各单位要严格执行防汛工作主要领导负责制,执行好防汛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实行24小时值班,不得擅自离岗。

为进一步贯彻省、市、县防汛抗旱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做好汛期会商研判工作,2022年3月31日上午,宁都县防汛抗旱指挥部组织相关部门召开全县防汛抗旱第一次会商会议,分析研判当前水旱灾害趋势,安排下一步防汛工作。县应急管理局、县水利局、县气象局、县自然资源局、县水文大队等单位分管负责人及相关业务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传达了省、市领导防汛抗旱的批示精神和3月30日省、市防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会上,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各成员单位结合自身工作,汇报了今年汛前开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措施。会议讨论了当前防汛形势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制定了工作措施,提出了工作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