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管理公开 > 应急管理 > 应急应对

我县召开全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全体成员会议

访问量:

5月7日,全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全体成员会议在县行政中心会堂召开。县安全生产委员会主任,县委副书记、县长何国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领导龚升炬、方忠、段求明、陈林平、熊凯、钱枣园、梁宝英出席会议。

何国杰指出,今年以来,全县十三个安全专业委员会及各乡镇、各部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坚持思想先行、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坚持防范在先、全力推进五个全覆盖,坚持突出重点、抓实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巩固提升,坚持聚力攻坚、强化隐患整治,坚持督导督查、推动责任落实,确保了全县安全稳定的良好局面。

何国杰要求,讲安全就是讲政治、保安全就是保民生、抓安全就是抓发展。全县上下务必要进一步强化安全红线意识,增强系统观念,坚持底线思维,发扬斗争精神,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始终以临战的状态、决战的姿态,对当前安全防范各项工作再查摆、再部署、再落实。

何国杰要求,要把安全生产烙在脑子里,做到天天讲、月月讲,把安全生产记在心里,做到常讲常新、常讲常严,把安全生产工作紧紧抓在手上,做到责任再压实、措施再有效。县领导要带头对分管行业领域、所挂点联系的单位企业开展明察暗访,及时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各乡镇、各部门要切实担起责任,深入排查治理安全隐患,有效管控风险。县安委会要切实履行牵头抓总职能,及时收集梳理突出问题、重大隐患,抓好整改,对心存侥幸、麻痹大意,整改不认真、走过场、敷衍塞责的要严肃追责问责。

会上,县安委会常务副主任,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龚升炬安排部署了当前防范工作。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方忠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县应急管理局、县发改委、县工信局、县交管大队等十三个安全专业委员会牵头单位主要负责人汇报专委会工作情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