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管理公开 > 应急管理 > 应急应对

我县组织开展了防灾减灾宣传演练系列活动

访问量:

在全国第14个防灾减灾日来临之际,宁都县组织开展了防灾减灾宣传演练系列活动,增强公共安全和防灾减灾意识,提高公众避险自救能力,最大限度地减轻各类突发事件造成的危害和损失。


在宁都县易堂学校,组织师生开展了一场防震应急避难逃生演练活动,随着警报声急促响起,演练正式开始,各班学生在班主任的指挥下,双手抱头,就近避震,迅速蹲在坚固的课桌下。警报声再次响起时,班主任随立即组织学生手抱头部,有序地离开教学楼,到达学校安全场所,通过演练增强了师生的安全意识,提高了学生紧急疏散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助力平安校园建设。


该校学生魏雨馨说,通过这次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我们学到了遇到危险正确逃生的方法,也懂得了一切行动听从指挥、团结互助的重要性。


据了解,为提高公众防灾救灾意识,宣传自救互救知识,宁都县持续开展抗洪抢险应急演练、防灾减灾知识宣传咨询、防灾减灾应急救护知识进校园活动,向公众宣传地震、火灾、水灾等各类自然灾害的防范应对技能,现场进行灭火器使用演练、心肺复苏等急救方式演示,切实提高群众主动避灾避险的意识和自救互救技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