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决策公开 > 重大决策预公开 > 意见征集

《宁都县翠微峰风景名胜区控制性详规设计成果》征求相关部门和乡镇意见汇总稿

访问量:

1.县水利局的意见:在景区水系规划方面,建议增加新建八峰台水库,以解决景区有山无水,有灵无魂的问题,提升景区品味,增加水路旅游线路。

2.县发改委的意见:请提供更为详细完整的详规文本,暂保留修改意见。

3.县委史志办的意见:1、“易堂”打造不力。2、“文乡诗国”展示登顶电梯不充分,唐.宋.元.明.清不要割裂、重复且不便展示,即使分开也应连在一区。3、金精洞打造问题。4、翠微峰战斗、易堂九子陈列问题。5、建筑风貌的把握。6、碧虚宫的建筑保留。

4.县自然资源局:1、加强与上位规划的衔接,如《宁都县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如有冲突,提出专题讨论。2、碧虚宫提出概念方案,应与本地特色风貌元素为基础,符合赣南客家风貌元素、要件。3、茶溪谷旅游线路要细化完善。4、文乡诗国园建议把月光园及管委会用房区域纳入。

5.县住建局:1、一核五区划分是否合理,如旅游接待区设在竹坑水库一边适当调整,应在至入口周边为好。2、金精洞改造后过于简单,仅是拆洞口建筑而已,建设在规划基础上提出改造为好。3、碧虚宫、伏虎岩等处改造后建筑体量是否过大,应适量控制,建筑风格是否与当时的历史时期匹配或与景点相匹配。4、建议深化、优、感觉不够,规划落实的项目过少。

6.县交通运输局:1、专项的设计方案确定落地,当务如考虑,尽量少破坏原生态的环境保护问题。2、建筑的风格多纳入文乡诗国方案文化的风貌。

7.石上镇:建议翠微峰景区内修一条内部道路,与石上镇莲塘村、城头村、蒙山牧场相连,以便于石上特色奶香小镇互动,吸引更多游客。

8.县农业农村局:1、主峰山顶地貌不易破坏。易堂造址可采用原生态性的布置。2、应当规划打造好“水”方面的文章,使翠微峰更具灵气。

9.县林业局:1、详规过于简单,也不规范。2、景区建设在总规下进行,但有些建设也用不局限于总规。3、翠微峰顶峰建设要慎重要多方论证,以保护为主,不宜过度开发。4、要恢复锦绣湖景区建设。要解决翠微峰景区内部道路改造。

10.反“围剿”纪念馆:1、保护性挖掘是否必要,峰顶搞铁子棚破坏景观。2、红色是统筹考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