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决策公开 > 重大决策预公开 > 意见反馈

关于对《赣州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征求意见稿)的修改意见

访问量:

赣州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贵办《关于征求<赣州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征求意见稿)(意见的函》收悉,我县高度重视,立即组织有关部门进行研阅,并提出如下修改意见:

    一、关于文本内容的修改意见

1.52城镇等级结构规划一览表“竹竿乡”应改为竹笮乡

2.表格6-3我县是全国产粮大县,建议城市职能定位增加“重要粮食主产区”。

3.附表D.2乡镇主体功能区的定位从矿产资源和采矿权的分布看,建议将青塘镇、石上镇改为工矿服务区建议将安福乡和东山坝镇改为农产品主产区。

4.附表D.3赣州市自然保护地一览表建议将“江西赣州宁都省级森林公园”修改为“江西赣州宁都老鹰山省级森林公园”,并增加“宁都黄陂河省级湿地公园”。

5.在赣州市第五次党代会上,提出“赣州将打好新型城镇化攻坚战,加快城乡一体化进程,加快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完善市政和公共服务设施配套,让市民走出家门步行10分钟,就能到达休闲健身、买菜购物、上学就医等场所”。在2016年赣州市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完善市政和公共服务设施,打造“10分钟便民生活圈”,构建一个便捷、舒适的宜居家园,提升市民生活品质,推动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建设。建议在赣州市域构建多级生活圈。

    二、关于图件内容的意见建议

1.02自然保护地图。缺少森林公园的类型。

2.03自然灾害风险分布图。如图所示,宁都县整体处于灾害高风险区域,而根据宁都县地质灾害易发分区以及灾害点分布情况,宁都县仅临山少量区域处于灾害高风险区域。望进一步细化核实。

3.19历史文化保护规划图。宁都县中国传统村落为宁都县大沽乡暘霁村(201966日,入选第五批中国传统村落名录)和宁都县黄陂镇杨依村(2016 12 月,宁都县黄陂镇杨依村入选中国第四批传统村落)、杨依村图上位置有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