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 > 三大攻坚 > 防范化解重大风险

何国杰到部分乡镇督导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访问量:

近日,县委副书记、县长何国杰到青塘镇、固村镇等,实地督导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何国杰先后来到青塘镇赤水村、南堡村,固村镇团西村、回龙村、三道村等地,查看村庄环境、住房安全、饮水安全等情况,认真听取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进展情况,查看相关资料台账,详细询问脱贫成果巩固、问题整改、防返贫动态监测等工作推进落实情况。

    何国杰要求,要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按照“脱贫不脱政策”原则,持续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保障,加强“三类人员”动态监测和帮扶力度,对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和突发严重困难户进行逐户排查、全面梳理,及时解决他们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要做实产业支撑,因地制宜,科学谋划布局,壮大特色产业,提高群众收入,打牢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产业基础;要切实履职尽责,加强驻村帮扶,驻村干部要吃住在村、工作在村,找准职责定位,明确肩负任务,抓重点、攻难点、补弱点,确保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扎实稳步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