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 > 三大攻坚 > 防范化解重大风险

宁都县公安局召开“三大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

访问量:

421日上午,省市公安机关“春雷行动”总结表彰暨“三大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结束后,宁都县公安局立即召开全县公安机关“三大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部署贯彻落实省厅市局会议精神。受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陈林平同志委托,局党委副书记、政委曾传盛主持会议并部署工作。

会议指出,“三大专项行动”是贯穿全年的重点工作,全县公安机关务必提升思想认识,以“细”的部署、“实”的举措、“严”的作风,扎扎实实落实好推进好“三大专项行动”,规范建立各类台账,积极提炼典型经验做法并上报。

会议要求,矛盾纠纷排调录入要深入规范。各派出所要通过“7个来源渠道加大矛盾纠纷排查力度,做到排查不留死角,对属于公安职责范围内的要做到快速化解,对不属于公安职责范围的要及时流转推送到相关部门并协助做好化解。不论是指挥中心派警还是自主摸排的矛盾纠纷,都要规范录入矛盾纠纷调处平台,做到应录尽录,对已调处的矛盾纠纷要及时进行回访。要通过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严防民转刑”“刑转命案件的发生。校园及周边安全治理要抓实抓细。各派出所和网安大队要结合天网工程建设,加大校园及周边监控盲区摸排,科学合理布点,实现校园及周边视频监控全覆盖。同时,要加强校园四个一工程的维护,确保四个一工程正常使用,对没有上线的要发出书面整改函立即整改。护校岗要常态坚持,法制副校长要深入校园开展反电诈、反邪教、防溺水及交通安全宣传进校园活动,确保法制宣传进校园全覆盖。坚决杜绝有影响力的涉校案事件及溺亡事件发生。

道路交通安全风险隐患治理要持续发力。交管大队要以“三个一律”工作为抓手,以事故预防“减量控大”为重点,全面开展“人车路企”道路交通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平安畅通,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安全出行。

会议还对反电诈、滞留境外涉诈重点人员逼投劝返、“两卡线索”核查及全链条专案打击、机关民辅警夜间巡逻、民调双提升、“九小场所”消防安全检查、公安机关内部安全管理、公安队伍管理等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强调和部署。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