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决策公开 > 重大政策解读 > 负责人解读

竹笮乡:聚焦“五抓一推” 打造“竹笮新区”

访问量:

聚焦“五抓一推”专访

为贯彻落实县委十五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县融媒体中心开设“聚焦‘五抓一推’”专栏,展示各乡镇(社区)党(工)委书记、各牵头责任单位负责人抓“五抓一推”工作落实的新思路、新举措和新成效,进一步激发全县上下干事创业热情。今天刊发竹笮乡党委书记余志勇的专访。

今年以来,竹笮乡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五抓一推工作路径,牢记嘱托、感恩奋进,重点围绕项目建设、工业服务、乡村振兴等方面工作,持续发力,取得了良好开局。


项目建设稳步推进。已完成竹笮范围昌厦公路东移项目征地工作,完成工业园区基础设施配套工程及项目土地征收摸底工作,重点项目范围征迁工作顺利进行,拆除空心房2000余平方米,迁坟400余座。


工业服务保障有力。全力保障工业企业用地,完成富源等重点企业用地共400亩,并完成清表工作,推进浪峰等重点企业开工建设。一季度完成招工稳工225人,完成任务142%


疫情防控扎实有力。竹笮乡牵头负责全县人流量最大的竹笮高速口疫情防守,从值班值守到物资及后勤保障,做到科学调度、保障有力,为全县筑起一道坚实的屏障,特别是处置过境疫情的时候,我乡迅速反应、科学处置,保障了全县人民的安全。

下一步,竹笮乡将聚焦城市向南拓展发展目标,凝心聚力、锐意进取,努力打造竹笮新区、开创全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一是做好项目服务工作。全力做好工业园区基础设施配套工程及项目土地征收工作。梳理并解决一些长期未得到解决的征地历史遗留问题。二是高质量改善城乡环境。按照2+X工作路径,推进美丽圩镇和新时代五美乡村示范点建设,以人居环境改善为重点,认真做好昌厦线连接线沿线环境整治,拆除低矮猪牛栏、铁皮棚等有碍观瞻建筑。计划投入100余万元资金,全面推进农村危旧房整治。三是全力推进乡村振兴。高标准进行规划打造,按照一核三地总体布局,以火车站为核心轴,依托新街钓洲岛、乡村振兴示范村松湖村、毛泽东警卫员陈昌奉旧居、鹅婆中院瀑布等红色资源及自然景观,将竹笮打造成宁都美食发祥地”“红色基因传承地”“乡村旅游打卡地四是坚定不移抓党建。始终把党的建设牢牢抓在手上,打造一支可靠有力的党员队伍,以党风转作风、促民风,建设一批基层坚强战斗堡垒,为不断开创宁都产业强、城乡美、百姓富、风气正的新局面而贡献竹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