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决策公开 > 重大政策解读 > 负责人解读

聚焦“五抓一推”展现“首位”担当——访固村镇党委书记李海平

访问量:

固村镇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提出的“五抓一推”工作路径,大干项目,大抓落实,努力把固村打造成宁都东南重镇、全省百强中心镇。

下一步,固村镇将聚焦“五抓一推”工作,持续发力,全力以赴抓细抓实项目建设、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美丽乡村、党建引领等各项工作,为开启宁都“产业强、城乡美、百姓富、风气正”的新局面贡献固村力量。

第一、狠抓项目建设,以项目建设为王,大力推进固村镇六大重点工程建设。一是全力推进吉龙中心小学建设,着力解决圩镇小学生就学难的问题,目前完成征地拆迁并启动了“三通一平”建设,该项目投资预算3000万左右;二是全面启动固村中心卫生院易址新建工程,新中心卫生院占地32亩,预算投资4000万元左右,目前已完成了规划设计、征地清表工作;三是全面推进固村工业小区建设,该项目属2022年地方专项债项目,投资1.08亿。目前完成工业小区规划设计,启动征地工作,争取五月底前完成征地清表任务;四是启动新建固村3.5万伏变电站建设,该项目投资3000万,目前已完成征地清表工作;五是全力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2022年力争完成1万5千亩高标准农田建设,为粮食生产奠定坚实的基础;六是启动固村振兴大道建设,该大道双向六车道,目前完成规划设计和项目征地拆迁工作。

第二、全力推进2022年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2022年规划建设固村、下河、流坊三个乡村振兴示范点,目前,三个示范点已全面完成规划设计,全面启动了村庄环境整治,示范点工程项目建设如火如荼、热火朝天。

第三、以危旧土坯房整治为抓手,以防返贫监测为重点,全面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截止目前,拆除危旧土坯房520间26414平方米,“三类人员”应纳尽纳,目前纳入“三类人员”监测对象87户342人。

第四、以实施土地增减挂和土地开发项目为突破口,全力化解镇村两级债务。目前,初步规划实施土地增减挂项目200亩,实施土地开发项目力争3000亩以上。

第五、铁心硬手、持之以恒开展牛蛙整治、非法占用公益林整治、非法占用耕地整治。共拆除牛蛙池381座,拆除非法占用公益林和耕地违章搭建2万平米,有力地保护了固村的绿水青山。

第六、以党建为引领,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打造一支高素质的镇村干部队伍。2022年固村镇党委将着力围绕提升镇村干部敢于担当实干,敢于攻坚克难,敢于先试先行,真正让每一名干部做到以“天下为公”为己任和为人民服务为宗旨,努力打造一支作风过硬的农村基层干部队伍。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