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基层公开标准化规范化专题 > 工作推进

工作推进

宁都县举办2023年“五型”政府建设暨政务公开工作培训班
来源: 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3-03-20 11:53:00


3月20日上午,为贯彻落实全市2023年政务信息等考核工作培训视频会议精神,我县组织召开了宁都县“五型”政府建设暨政务公开工作培训班,全县24个乡镇,县政府各部门,县直、驻县各单位共计120余名同志参加了培训。

县政府办主任刘华燊同志,就我县2023年“五型”政府建设和政务公开工作作出了具体部署。

一、强调了“五型”政府建设帖文办理方面工作一是调查要迅速。帖文办理时效性强,在帖文转办后,承办单位要指定专人迅速开展调查核实,确保帖文回复实事清楚。

二是格式要规范。在调查核实清楚后,各承办单位要按照规定的格式组织好材料。三是审核要仔细。各承办单位分管领导要对回复材料认真审核,严格把关,确保调查真实可靠,避免材料出现明显的逻辑错误,自相矛盾的情况。四是回复要及时。各承办单位要在规定的时间内将问题调查清楚,并将回复材料上报。严格把握时间节点,避免出现逾期办结的情况。

二、强调了政务公开工作一是人员要相对固定。政务公开各责任单位一定安排专人负责政务公开工作,确有人员调整要做好工作交接,确保政务公开工作的延续性。二是信息要及时发布。各责任单位要按照责任分工,及时发布有关信息,充实网站内容。三是信息要严格审核。为提高发布信息质量,减少错敏信息,在信息发布前要严格审核。四是依申请公开答复要规范。依申请公开答复有严格的时间要求,请各乡镇各部门高度重视,有依申请公开件第一时间作出回应,并在规定的时间内,按规范的答复格式进行回复。

返回主页>>

主办:宁都县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承办:宁都县大数据中心

网站运维联系电话:0797-6819533

赣公网安备36073002000001   赣ICP备11001620号   网站标识码:360730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