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决策公开 > 政务会议 > 政府会议

县政府召开第二十六次常务会议

访问量:

2022123日下午,县长何国杰在县政府五楼中间会议室主持召开县十九届人民政府第二十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1122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结合宁都实际,积极落实国家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加强政策研究,积极与上级有关部门沟通对接,深挖政策红利,推动国家稳经济政策在宁都落地落实落细。

会议传达学习了叶建春同志在2022年全省农业发展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农业发展的重大部署,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视察江西赣州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宁都实际,稳定粮食生产,巩固粮食主产区地位,加快推动设施蔬菜、脐橙、黄鸡等“五黄一白”特色产业发展,坚持不移推进宁都农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听取了全县第四季度信访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了近期信访工作。会议强调,临近岁末年初,各类矛盾问题会相对集中凸显出来,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扛牢政治责任,增强思想警觉,主动作为,把信访工作抓牢抓实。特别是农民工资问题,县政府分管领导要牵好头,开展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全面化解消除欠薪隐患。

会议讨论研究了宁都县“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2021-2025年)(送审稿)》《宁都县水利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2022-2025年)》《宁都县食品安全事故应急预案(2022版)》《宁都县促进取得职业农民职称人才发展若干措施》等议题。

会议研究部署了县政府当前重点工作:

一是疫情防控工作。当前我县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要根据第九版防控方案,结合二十条优化措施,严防死守“外防输入”关口,切实加强重点人员、重点场所管控,进一步提高防控的科学性、精准性、有效性。

二是高质量发展考核工作。今年年终高质量发展考核工作已经启动,县考评办要牵好头,相关部门要吃准吃透上级考核精神,逐一对标对表、查缺补漏,加强与省、市单位的沟通对接,确保取得好的成绩。

三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县政府领导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对标对表上级精神,按照“五个过一遍”要求,下好“先手棋”、打好“提前量”、用足“硬功夫”,加快补齐短板弱项,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

四是重大项目建设工作。相关部门要认真对照“八大行动”计划,在有效防控疫情、确保生产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努力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特别是流动现场会项目,相关县领导要加强督导,牵头部门主要负责人要坚守一线,及时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确保项目如期完工。

五是认真研究谋划明年工作。县“两会”召开在即,各县政府领导要召集分管部门,提前谋划好明年重点工作,研究提出2023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八大行动”项目建设、民生实事安排、财政预算等计划,确保明年工作更科学、更有操作性。

六是安全生产工作。临近年底,各类安全事故易发多发,县政府领导要分兵把口,抓紧抓实各领域、各行业、各系统安全生产工作,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

会议还讨论研究了其他议题。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