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决策公开 > 政务会议 > 政府会议

县政府召开第三十六次常务会议

访问量:

2023年4月28日下午,县长何国杰在县政府五楼中间会议室主持召开县十九届人民政府第三十六次常务会议。

会议听取了省环保督察组反馈我县建筑垃圾问题整改工作情况。会议强调,一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深刻认识建筑垃圾问题就是生态环境保护问题,做到认领问题不怠慢,立行立改抓落实。二要制定方案,限期整改。按照“一案一策”要求,对照省督察组反馈问题列出清单、制定方案,明确责任单位和完成时限,确保所有问题整改按时序推进。三要加强调度,保证成效。责任单位要切实增强做好建筑垃圾排查整治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积极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主要领导要亲自抓调度、抓具体,完善工作规划并强化落实,提高问题整改实效。四要注重对接,按时销号。由张根生同志牵头,县城管局、宁都生态环境局、县自然资源局、县城投集团公司等单位要主动对接,落实整改工作进度的日更新、日汇报,同时要强化责任倒查,组建专班常态开展问题整改专项督查,对现有问题整改滞后的、敷衍整改的情况,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要进行严肃处理。

会议听取了全县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了当前重点工作。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充分认清当前安全防范严峻形势,全力维护巩固全县安全生产的稳定形势,结合辖区、条线安全生产特点,扎实做好隐患排查工作,制定风险台账,落实定人定岗定责,限期整改、对账销号,确保安全防范到位,整改清零到位,检查督查到位。要突出重点,加强调度,县政府领导要按照“三管三必须”的要求,重点部署、重点调度,紧盯消防安全、建筑施工、道路交通、食品药品等重点行业领域,以及河岸沿线、景点景区、敬老院等重点区域,充分调动各专业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抓好隐患排查治理,强化值守巡逻,切实减少一般事故、有效遏制较大事故、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发生。要严守纪律、强化保障,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畅通信息渠道,及时准确报送各类灾害事故信息。要做好应急战备,充分做好人员队伍、装备物资等综合保障准备,切实做到报告及时、反应及时、处置及时,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等议题。

会议研究部署了“五一”期间重点工作。

会议还讨论研究了其他议题。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