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决策公开 > 政务会议 > 政府会议

县政府召开第四十二次常务会议

访问量:

2023年7月13日上午,县长何国杰在县政府五楼中间会议室主持召开县十九届人民政府第四十二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叶建春同志在省安委会全体成员会议暨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听取了全县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了下一阶段工作。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统筹发展与安全,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深化实施“六大提升行动”,聚焦道路交通、消防、危化品、建筑施工、矿山、防溺水等重点领域,开展常态化、地毯式、全覆盖的安全隐患排查,建立隐患台账,清单化、专业化推进各类问题整改,注重源头治理,消除安全隐患。要加强督导检查,13个专委会要按照“三管三必须”和“三个一律”措施要求,加强督促检查指导,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为宁都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

会议听取了全县上半年消防安全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了下一阶段工作。会议强调,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生命重于泰山”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汲取贵溪化工厂“7.1”火灾事故教训,慎终如始落实消防安全各项工作。要加快推进消防基础设施建设,突出抓好消防安全检查治理,紧盯人员密集区、火灾高风险区等重点场所,开展拉网式排查整治,对发现的各类问题隐患要跟踪督促、一抓到底、整改到位。要加强消防队伍建设,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着力提高公众消防安全防范处置能力,确保全县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会议听取了全县上半年“双拥”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了下一阶段工作。会议强调,要切实增强做好退役军人事务和“双拥”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以赴做好省级“双拥”模范县城考评验收工作。要开展广泛宣传,引导干部群众关注“双拥”,提升全民知晓率和满意度。要着力提升质效,强化退役军人就业培训、创业政策扶持、拓宽就业渠道等工作,推动全县“双拥”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农村厕所革命现场推进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县农村厕所革命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了下一阶段工作。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清醒认识农村厕所革命的重要意义,思想要再重视、工作要再落实、责任要再压实。县政府领导要亲自过问、亲自督导。各乡镇要聚焦今年4.5万户改造任务,对照台账清单,把厕改精准落实到点、到户、到人,确保账账相符、账实相符、问题清零。要充分尊重群众意愿,激发内生动力,切实提高群众满意度。

会议听取了全县上半年信访维稳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了下一阶段工作。会议强调,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理念,坚持依法依规底线,按制度、政策、发展要求办事,从源头上防范信访问题发生。要扎实开展矛盾大排查,及早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突出做好信访积案化解,压实属事属地责任,确保问题解决在基层、消化在当地,确保不发生越级访、集体访等事件。

会议听取了宁都县创建省级卫生县现场技术指导反馈会精神,研究部署了下一步整改工作。会议强调,要坚持“创卫为民、创卫惠民”理念,认真落实宁都县创建省级卫生县现场技术指导反馈会议精神,采取有效举措,对照省级卫生县创建标准要求以及省技术指导组反馈的共性问题和个性问题精准施策,组建工作专班,建立问题台账,按照轻重缓急、分步实施的原则,扎实推进反馈问题整改落实。要加大调度督查力度,实行周通报、月督查、季评比、年度考核,倒逼整改任务全面落实,以优异成绩创建省级卫生县。

会议原则同意了《江西宁都工业园区政府性标准厂房管理办法(暂行)》《宁都县生猪定点屠宰场改制工作方案》《宁都县推进土地复垦促进乡村振兴工作方案》等。

会议还讨论研究了其他议题。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