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决策公开 > 政务会议 > 政府会议

县政府召开第三十八次常务会议

访问量:

2023年5月25日下午,县长何国杰在县政府五楼中间会议室主持召开县十九届人民政府第三十八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江西省安委办关于印发叶建春同志在全省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听取了全县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了有关重点工作。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决策部署,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面排查自建房、工程建设、危化品、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领域安全隐患,强化防范措施,狠抓工作落实。要全面落实企业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属地党政领导责任,坚持企业自查、部门检查、政府督查相结合,抓好隐患排查整治,消除安全隐患。县应急管理局要督促各经营主体落实自查自纠;各乡镇人民政府要对照《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方案》,坚持“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做到早发现、早处置;各行业主管部门要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抓实本领域、本行业、本系统的专项排查整治工作,针对存在职责交叉以及新行业新领域,按照“谁主管谁牵头、谁靠近谁牵头”的原则跟踪调度,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发生。

会议听取了全县防汛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了当前防汛减灾有关工作。会议强调,要立足防大汛、抗大灾,坚持抓早抓小,迅速落实各项防汛工作。分管县领导要督促6个检查组紧盯重点区域和薄弱环节,开展全方位、立体式灾害隐患排查;各乡镇要及时通知隐患点周边危险住户避险、转移;县水利局要制定完善涉水工程度汛应急预案,对山塘水库进行全面研判,及时预警、科学调度,确保安全;县气象、水文部门要密切关注天气和水情,实时动态监测降雨量,及时发出预警;县应急管理局要采购储备足量防汛救灾物资器材,确保有备无患;县政府办要加大值班值守督导力度,督促各乡镇、部门和单位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各级防汛责任人在岗在位。

会议原则通过了《宁都县2023年油菜生产工作实施方案》《宁都县2023年蔬菜产业发展工作方案》《宁都县文旅产业扶持政策(试行)》《宁都县促进旅游民宿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宁都县全力拼经济推进工业企业产业链供应链产品互用八条措施》等

会议研究部署了当前有关重点工作:

一是关于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请根生同志牵头,县自然资源局具体负责,主动扛牢工作责任,督促各乡镇履职尽责,认真开展地质灾害隐患点巡查,及时做好易受灾群众的疏散转移工作,严防地质灾害发生。

二是关于防溺水工作。请熊凯同志牵头,县教科体局、各乡镇、各学校各司其职,按照“四个一”要求在各河道布置警示牌、救生圈、竹竿等防护救援设施,加强防溺水警示教育宣传,坚决杜绝学生溺水事件发生。

三是关于反电诈工作。请林平同志牵头,各乡镇党政“一把手”具体负责,保持高压态势,创新工作方法,加强滞留境外的电诈人员劝返工作,巩固来之不易的反电诈成果。

会议还讨论研究了其他议题。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