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决策公开 > 政务会议 > 政府会议

县政府召开第四十七次常务会议

访问量:

20231012日下午,县长何国杰在县政府五楼中间会议室主持召开县十九届人民政府第四十七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深化农村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深化农村改革,确保如期完成农村改革各项任务。要聚焦农业现代化,不断健全粮食安全保障制度,加快小散农户同现代农业有效衔接,进一步提高全县农业产业富民增收效益。要聚焦农村现代化,深入推进农村宅基地改革,接续实施农村危房拆除改造,加快实现城乡一体化建设。要聚焦农村社会治理,完善乡村网格化管理模式,建立规范村规民约,大力移风易俗,不断提升乡村自治能力,着力吸引人才回归,助力乡村全面振兴。会议要求,县农业农村局等部门要深入研究政策,当好参谋助手,结合宁都实际提出务实可行的改革措施,推动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在宁都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动能耗双控逐步转向碳排放双控的意见》。会议强调,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谋划推动能耗双控转向碳排放双控,加快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实现绿色转型。要深化节能减碳,聚焦工业领域推进落后产能淘汰和数字化转型升级,深化企业上云赋智,统筹建设标识解析行业应用平台和工业企业服务平台,推动产业降耗提能。要深化控排降碳,扎实开展城市建设领域碳达峰行动,有序推进“液改气”,大力支持锂电、风力、光伏等新能源发展,扎实推进能源革命。要深化增汇固碳,大力实施国土绿化试点示范项目及退耕还林、矿山复绿、荒山造林等工程,全面提升森林碳汇能力。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江西省委江西省人民政府《关于深化质量强省建设的实施意见》。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质量强省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以务实举措不断提高全县质量总体水平。县市场监管局要牵头抓总,加大监管力度,保障农产品、食品药品质量安全。各有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加大督查督办力度,全面提升全县产业质量、产品质量、工程质量、服务质量和环保质量,推动质量强县建设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见成效。

会议传达学习了《江西省农村村民自建房管理办法》。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房屋安全是统筹发展和安全的重要任务,严格执行《江西省农村村民自建房管理办法》,扎实做好全县自建房安全工作。要强化规划引领,严格村民自建房审批流程,明确质量标准,加强资质管理,确保新建自建房质量过硬、安全过关。要分工协作、各司其职,强化重点防控,紧盯用作生产经营、人员集聚、改扩建等自建房屋,继续开展安全排查及“回头看”,全面防范消除风险隐患,保障群众居住权益和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传达学习了叶建春同志在省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数字政府建设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江西省数字化项目建设管理办法的通知》。会议强调,县政府领导要认真学习叶建春省长关于数字政府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推进数据赋能政务服务,加强政务服务大厅和赣服通宁都分厅等线上线下平台建设,扩大“一网通办”“无证办”“跨省通办”服务范围,深化民生项目绿色通道、“无实体印章、无证明城市”、“一件事一次办”等改革,提升数据治理和数据运营能力,进一步提高政府行政效率。

会议还讨论研究了其他议题。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