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决策公开 > 政务会议 > 政府会议

县政府召开第五十一次常务会议

访问量:

县政府召开五十次常务会议

20231228日上午,县长何国杰在县政府五楼中间会议室主持召开县十九届人民政府第五十一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准确把握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政策导向和重点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上来,聚焦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紧紧围绕县委工作安排,进一步研究细化明年经济工作目标和思路举措,抓好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扩大有效需求、深化改革开放、城乡融合发展、保障改善民生、防范化解风险等各项工作,努力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宁都新篇章。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牢记“国之大者”,全面落实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党政同责,牢牢守住耕地红线。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强防返贫动态监测帮扶,牢牢守住确保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要深入推进现代农业全产业链建设,完善联农带农机制,促进群众稳定增收。要扎实有序推进乡村建设,完善乡村治理体系,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和妇女儿童工作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相关省市文件精神,听取了全县妇女儿童相关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和妇女儿童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支持广大妇女建功立业,支持妇女成长进步,提升妇女健康水平。要全面守护儿童健康快乐成长,优先发展儿童教育,保障儿童健康成长。要全面保障妇女儿童权益,切实筑牢法治屏障,严厉打击违法犯罪,加强网络空间治理。要全面加强家教家风建设,培育社会家庭文明新风尚,营造起全社会尊重妇女、关爱儿童的良好氛围。

会议听取了宁都县2023年政务公开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抓好政务公开和政务新媒体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强化责任担当,加大落实力度,持续抓实抓牢政务公开工作,不断提升政务公开工作质效。

会议还讨论研究了其他议题。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