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 > 社会公益事业 > 公共文化信息

宁都县:开展“祠堂红色文化”旅游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访问量:

“跟着父母来到这里,聆听红色故事,我再一次感受到今天幸福生活来之不易。”5月1日,在宁都县东山坝镇小源村宁都会议旧址,听着老党员志愿者曾天保讲述革命先辈的英勇事迹,该县小学生赖泽睿感慨地说。走进小源村,村中古祠堂古建筑星罗棋布,祠堂青砖砌墙、樟木圆柱、飞檐斗拱交相辉映,方正端庄,气势非凡。该村“榜山翁祠”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苏区时期“宁都会议”召开地,此次会议是中国革命历史的一个重要转折点,毛泽东、周恩来、朱德等老一辈革命家曾在此居住。

“五一”假期,宁都县推出小布、黄陂、青塘、小源等六条“祠堂红色文化”旅游线路,各祠堂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点)策划了文艺演出、民俗表演、美食体验等实践活动,安排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进行义务讲解,让广大游客观赏宁都客家祠堂建筑之精美,感悟红色文化之厚重。

为更好服务群众,让大家过一个充实而有意义的节日。宁都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促进中心早策划,早部署,来自全县干部、老党员、教师、非物质文化传承人、乡村妇女主任等志愿者纷纷加入到“宁都祠堂红色文化之旅”活动中,义务为群众提供帮助、解惑答疑。

“在宁都,遍布全县村村寨寨的宗祠建筑,因为有过红军的驻扎,都深深浅浅地烙上了红色印痕,宗祠便不再只是宗祠了,它还承载了一段党的光辉历史。”宁都县博物馆副馆长、志愿者曾晨英介绍说。目前,该县共有4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单位,其中3处为祠堂建筑。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