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 > 回应关切

关于公布宁都县第一批县级红色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保护名录及宁都县第一批红色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名单的通知

访问量:

为传承弘扬红色文化,营造追寻红色记忆、传承红色精神的社会氛围,进一步促进党历史上形成的非遗中的红色资源在当下的保护、传承与传播,密切党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凝聚中华儿女文化认同。《宁都县第一批县级红色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保护名录》《宁都县第一批县级红色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名单》经县非遗专家评审委员会评审通过,并经县人民政府审定,现予以公布。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精神命脉,是涵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源泉。革命文化传承着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融合了马克思主义经典理论,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行了再生再造和凝聚升华,并在革命实践中得到熔铸。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要贯彻“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传承发展”的工作方针,扎实做好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的保护、传承工作,切实发挥县级红色非物质文化遗产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促进作用。

附件:1.宁都县第一批县级红色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保护名录

          2.宁都县第一批县级红色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名单宁府字〔2021〕32号 附件宁府字〔2021〕32号 关于公布宁都县第一批县级红色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保护名录名单的通知.pdf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