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决策公开 > 政务会议 > 会议开放

全县2021年度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暨2022年度基层党建工作会议召开

访问量:

2月14日,全县2021年度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暨全县2022年度党建工作会议在县行政中心会堂召开。县委书记肖斐杰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在“主责主业、强基固本、创新赋能、带好队伍”上持续用力,为开创宁都“产业强、城乡美、百姓富、风气正”提供党建力量。

县委副书记黄学森,以及方忠、曾富有、汤荣福、廖丽萍、李济成、王勇亮、朱俊华、陈林平等县领导出席会议。

在听取各乡镇党委书记和县卫健委党工委书记口头述职后,肖斐杰进行了逐一点评,并要求各位述职的书记针对存在的问题,列出整改清单,认真抓好整改落实。

肖斐杰说,2021年,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持不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认真履行党建责任,深入推进基层党建工作,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在大战大考中展现新作为,为开创宁都“产业强、城乡美、百姓富、风气正”提供了坚强保障。

肖斐杰要求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全面贯彻落实县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开局之年,做好今年的党建工作意义重大。抓好基层党建工作,必须在“主责主业、强基固本、创新赋能、带好队伍”上持续用力。

肖斐杰强调

——要在主责主业上持续用力。大家要始终牢记自己的身份是党组织书记,抓党建是应尽之责。要知责,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理念,真正把党建工作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扎扎实实把党建工作抓实抓细抓好。要尽责,要带头履职尽责,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责任,做到亲自制定年度党建工作意见或方案、亲自拟定组织活动方案、亲自撰写党建述职报告。要带动班子履职尽责,督促班子成员履行好“一岗双责”职责,抓好分管领域党建工作。要精通业务,党建不是党务,党建不是虚功,抓党建就是抓人心,抓实了就是生产力,抓细了就是凝聚力,抓强了就是战斗力。要精通业务,创造性的开展工作。

——要在强基固本上持续用力。作为基层党组织来说,最大的基础是党支部,最大的根本是党员干部。要领导团结好本乡镇本单位的党支部和党员干部,做到“三个一”,就是要多坐一坐,多到乡村干部、小组长、党员、农户家中交流谈心;多开一开,多参加支部党员大会,多到支部给党员干部上党课,多开一开“五老”座谈会;多走一走,定期不定期走访慰问困难党员、老党员、乡村干部、干部家属、干部遗属等。

——要在创新赋能上持续用力。党建工作只有在创新中才能更有活力、在赋能中才能彰显价值。要以党建引领经济发展,以党建引领安全稳定,以党建引领改革攻坚,始终聚焦县委“五抓一推”工作部署,做到抓党建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同频共振、相得益彰。要牢固树立党建工作“一盘棋”理念,纪检、组织、宣传、统战和群团组织等齐心合力抓党建,努力构建大党建、突出大引领、实现大作用。

——要在带好队伍上持续用力。干部队伍,是抓党建的保障,也是抓党建核心。带好队伍,关键是要做到“自身正、纪律严、关心好”。要使干部政治上受关注、经济上受保障、生活上受关心、精神上受鼓舞,真正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为开创宁都“产业强、城乡美、百姓富、风气正”提供党建力量。

会上,县委常委班子成员、“两代表一委员”以及党建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了现场民主评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