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决策公开 > 政务会议 > 会议开放

县委深改委召开第三次会议

访问量:

2月25日,县委书记肖斐杰主持召开十五届县委深改委第三次专题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何国杰,县委副书记黄学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邱坚,县政协主席李过春等在家的县四套班子领导,县法检“两长”出席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九次、第二十次和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和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省委、市委深改委会议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改革新部署、新要求,从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进一步增强全面深化改革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目标要求,实现“四个更大突破、一个持续用力”,以更先进的理念、更强烈的担当、更务实的作风,推动改革和发展深度融合、高效联动,切实把中央、省、市重大改革决策部署在宁都落到实处,为开创产业强、城乡美、百姓富、风气正新局面提供强劲动力。

会议讨论并原则同意《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1年工作总结报告(审议稿)》《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2年度工作要点(讨论稿)》《2022年度宁都县深化改革开放行动考评方案(讨论稿)》。

就做好2022年改革工作,会议强调,要压实责任,牵头单位要切实扛起责任,逐条逐项认领,对所承办的责任事项逐个进行研究,制定具体工作方案,明确每个责任事项的具体工作内容、完成时间节点。各协办单位要主动认领,密切配合,对照具体任务抓好贯彻落实。各专项小组要发挥好谋划推进、分块抓总作用,加强对本小组改革事项的研究部署和督促落实。县委改革办要加大统筹协调力度,推动各项改革工作落地见效。

要重点攻坚,围绕“五抓一推”,按照工作要点,突出改革重点,朝着难点上、向着深处改,精准发力、攻坚克难,打通改革“最后一公里”。要深入推进营商环境优化升级“一号改革工程”,立足企业和群众实际需求,坚持问题导向,打破部门界限和信息壁垒,以“一号改革工程”推进全县改革。要深入推进“乡镇全域土地综合整治试点”“探索建立设施蔬菜产业发展风险防范机制”2项创新性示范性改革项目改革,确保改出成效,抓出特色,努力形成示范效应和带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