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决策公开 > 政务会议 > 会议开放

我县召开高质量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推进会

访问量:


4月18日,我县召开高质量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推进会,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相关会议部署要求,调度推进我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受县委书记肖斐杰委托,县委副书记、县长何国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在家的四套班子领导,县人武部部长,县法检“两长”出席会议。

各乡镇党政班子成员,村党支部书记,城市社区党工委班子成员,社区党支部书记在各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县委各部门,县直、驻县各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何国杰强调,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是党中央从战略和全局上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落地生根的重大举措,是党的群众工作落地落实、打通“最后一公里”的重要探索。要充分认识到这是一项争取人心、凝聚人心的政治任务,是以文化人、成风化俗的振兴工程,是担当实干、奋勇争先的重要要求。县委、县政府对此项工作高度重视,县财政预算安排了1000万元资金用于24个乡镇和城市社区实践所(站)建设,全县338个村(社区)各招聘1名专职文明实践员,要落实好县四套班子领导挂点乡镇及薄弱村开展结对帮扶,加快调度,抓好落实,各乡镇和城市社区务必确保6月底前实现全覆盖。

会上,县领导廖丽萍就当前我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工作进行了通报,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廖丽萍要求,各乡镇、城市社区党工委要提高思想认识,抓好拓展提升。认清形势,以更大的力度、更强的举措,力争上半年实现进位赶超。要强化资源统筹,推进阵地建设。要建好阵地、选好人员、搞好活动。要完善工作机制,凝聚工作合力。要全面压实责任、加强工作保障、注重方式方法、严格督查考核,坚决把这件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让群众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