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决策公开 > 政务会议 > 会议开放

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访问量:

4月18日晚上,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论述、文章精神,传达学习李克强总理在江西考察并主持召开经济形势部分地方政府主要负责人座谈会时的讲话精神,学习贯彻省委书记易炼红调研文章《要以“干部创先”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要求,研究全县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等工作。受县委书记肖斐杰委托,县委副书记、县长何国杰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北京冬奥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强化政策引导,加快补齐公共体育场馆建设短板,完善全民健身体系,深入开展全民健身运动,持续推进体育改革创新,努力推动我县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落实好助企纾困等政策措施,深入推进“五抓一推”,确保经济平稳健康发展。要深入推进提高民生品质行动,从群众需求出发,下大力气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的痛点、堵点、难点,用真心把实事、好事办到群众心坎上。要加强精神文明建设,更好满足群众精神文化需求。要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宁都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促进我国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不断深化对社会保障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坚持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着力解决就业岗位、托幼园位、上学座位、医疗床位、养老点位、停车车位、如厕厕位等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努力在健全覆盖全民的社会保障体系、推动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上不断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准确把握巡视工作方针和政治巡视要求,着力发现问题、推动解决问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精准落实政治巡察要求,坚持不懈抓好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压实整改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持续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李克强总理在江西考察调研及主持召开经济形势部分地方政府主要负责人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全县“一盘棋”思想,以坚强有力的举措确保目标进度与时间进度同步,统筹抓好经济发展、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三件大事”,全面完成今年经济运行和“六稳”“六保”各项工作目标任务。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干部要深刻认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干部创先”的重要意义,树立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不断提升改革意识和增强创新精神,全面提升干事创业本领,以干部创先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会议听取了全县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和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情况汇报,研究了做好下一步工作的具体举措,安排部署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