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决策公开 > 政务会议 > 会议开放

宁都县村党支部书记乡村振兴“擂台比武”暨工作交流会召开

访问量:

9月27日,宁都县村党支部书记乡村振兴“擂台比武”暨工作交流会召开,县委书记肖斐杰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切实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和乡村振兴工作,全力推动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县委副书记黄学森,县政府副县长钱枣园出席会议,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曾富有主持会议。

“擂台”上,来自部分乡镇的8名村党支部书记用生动的语言、翔实的数据展示了各自在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村集体经济发展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全面展现了我县村党组织及党支部书记锐意进取、创新实干、尽责担当的过硬作风和良好精神风貌。


肖斐杰在讲话中指出,村党组织是我们党密切联系群众、推进乡村振兴的“前沿阵地”,村党支部书记就是“前哨尖兵”,地位重要、作用突出、责任重大。

肖斐杰强调,村党支部书记要心中有党,成为群众的“主心骨”。要坚定信念,加强学习,善接地气,始终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自己的职责是为党工作,为群众服务,既要懂国家的大政方针,更要懂百姓的民意诉求,想百姓之所想,解百姓之所困,真正做人民的好公仆,身处百姓中,要知百姓事,与最广大的人民群众打成一片;要心中有民,成为群众的“贴心人”。一枝一叶总关情,村党支部书记要自觉与群众同荣辱、共患难,始终把群众最关心、最迫切需要解决的事挂在心上,认真抓好“四好农村路”建设、“一校三院”建设等民生工程,一心一意为百姓谋福祉,为百姓做实事;要心中有责,成为群众的“带头人”。村党支部书记要始终把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带头转作风,带头抓产业,带头搞建设,带头优民风,不为不办找理由、只为办好想办法,做一个有道德、有敬畏、有作为的带头人;要心中有戒,成为群众的“硬靠山”。心中时刻装着国家法律和党的纪律,严格按照规定办事,事事出于公心、秉持公道,做到无私无畏,不贪不占,真正当好标杆、作好示范,成为群众的坚实依靠。

会议以视频的方式开到各乡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