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决策公开 > 政务会议 > 会议开放

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访问量:

10月8日上午,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指示和贺信回信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县委书记肖斐杰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山东省地矿局第六地质大队全体地质工作者的重要回信精神,牢固树立和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持续加大矿产资源勘查、开发、利用和保护力度,特别是要做好锂辉、稀土、地热等矿产资源和光伏能源勘探工作,不断提升矿产资源集约化、规模化、绿色化开发水平,将资源优势转化为工业发展优势,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讲话精神,胸怀“国之大者”,扎实做好“三农”各项工作。要坚决扛起粮食安全主体责任,毫不放松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以最坚定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做好耕地保护和粮食生产等工作。要扎实做好当前防旱抗旱工作,推动强农惠农政策落地落实,加快推动我县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要统筹推进乡村振兴、乡村治理等各项重点工作,推动乡村全面振兴不断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行动上。要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广泛宣传10年来的战略性举措、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标志性成果,激励广大干部群众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建设美好宁都。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为《复兴文库》所作的序言精神,坚定历史自信,把握时代大势,做好宁都“五抓一推”各项工作。要学好用好《复兴文库》,将其纳入党委(党组)理论学习、党史学习教育、党校教育培训和学校思政课的重要内容,积极开展宣传宣讲,引导全县广大干部群众以史为鉴、察往知来,在复兴之路上坚定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宁都力量。

会议还研究了10月份重点工作等其它事项。(赖小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