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决策公开 > 政务会议 > 会议开放

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访问量:

10月19日,县委书记肖斐杰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贯彻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吴忠琼在宁都调研时的指示精神,研究贯彻措施,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何国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邱坚,县政协主席李过春等在家县四套班子领导,县法检“两长”出席。

肖斐杰要求,要深刻领会市委、市政府对宁都发展的关心厚爱,对宁都工作的充分肯定,对宁都工作的殷切期望,始终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切实把市委、市政府的关心关怀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坚持大干项目、大抓落实,在工业发展、城市建设、乡村振兴等工作中踏踏实实干、全力以赴干,让宁都这个好地方变得越来越好。

就抓好当前各项工作,肖斐杰强调,要坚定不移大干项目。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深入实施“项目大会战”,在确保工程质量、施工安全的前提下,抢抓施工黄金时期,科学安排施工计划,确保项目建设高效推进,努力把工期抢回来、进度赶上去,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严格落实“六个一”工作责任机制,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加强调度、强化研判,用心用情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及时有效协调解决问题,千方百计帮助纾困解难,全力提速项目建设,支撑经济发展;按照“签约项目抓落地,落地项目抓开工,开工项目抓达产”要求,营造大抓项目、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争取签约引进项目早开工、早建成、早投产,以源源不断的大项目、好项目,为“决战四季度、夺取全年胜”提供有力支撑。

要毫不松懈防控疫情。要抓好“外防输入”工作,严格履职尽责,对来宁车辆、人员严格实行“落地即检”和“即采即走”,并查验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及“行程码”,进一步提高各卡口核酸样本送检效率,加强中高风险地区的来宁人员隔离等管控措施,坚决做到“不漏一人”;要抓好“内防反弹”工作,按照“管行业必须管疫情防控”要求,督促各类经营场所、公共场所、公共交通等落实好扫“场所码”、佩戴口罩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扎实做好常态化核酸检测、发热病人收治等工作;要抓好“清仓扫尾”工作,加强出舱出点等重点人员管控,指挥体系要始终保持激活状态,应急处置小组要继续保持战斗状态,确保出现情况第一时间处置,坚决巩固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要统筹兼顾各项重点。要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将其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宁都落地见效;要抓好安全稳定工作,强化安全风险研判分析,扎实做好森林防火、信访稳定、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当前,我县森林防火形势严峻,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落细工作措施,压实工作责任,切实加强防火宣传、巡查巡护、野外火源管控和值班值守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森林资源安全;要抓好冬耕冬种工作,坚持早谋划、早安排,充分调动群众参与冬种生产的积极性,因地制宜,合理布局,选好作物,加强技术指导;要抓好争资争项工作,抢抓政策“窗口期”,加强与上级沟通汇报,充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力争获得更大更多支持;要抓好党风廉政工作,牢牢守住廉洁的底线,严守政治纪律、生活纪律、廉政纪律,说实话、干实事、求实效,用工作业绩向群众交卷,主动接受各方监督。(何文峰)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