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决策公开 > 政务会议 > 会议开放

肖斐杰主持召开县委务虚会

访问量:

12月31日,县委书记肖斐杰主持召开县委务虚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大力实施“三大战略、八大行动”,以创建国家乡村振兴示范县为统揽,一体推进产业发展、城乡建设、环境优化、民生改善、党建引领,脚踏实地,久久为功,不断开创产业强、城乡美、百姓富、风气正的新局面,奋力书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宁都新篇章。县委副书记、县长何国杰讲话,县委副书记龚升炬,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邱坚,县政协主席李过春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县法检“两长”出席会议。

会上,24个乡镇、社区党工委和县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作了发言。大家围绕2022年工作怎么看,当前形势怎么判,2023年工作怎么干,谈思路、提建议、讲打算。

认真听取发言后,肖斐杰指出,要在自信自强中加快宁都发展。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宁都发展进程中极不寻常、极不平凡、极不容易的一年。这一年走得很艰辛,过得很充实。面对疫情与旱情的“双重冲击”、发展与稳定的“双重任务”,全县上下不畏难、不推诿、不懈怠,紧扣迎接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坚持大干项目、大抓落实,在敢于斗争中有力应对了疫情、旱情等一系列“大战大考”,在自信自强中扎实推动各项工作取得了新实效。一年来,城乡面貌正在发生悄然变化,营商环境正在发生悄然变化,干部作风正在发生悄然变化,对外形象正在发生悄然变化。

肖斐杰要求,要在负重拼搏中加快宁都发展。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时刻保持头脑清醒,清醒认识到:欠发达、后发展,仍然是宁都的基本县情;加快发展,仍然是摆在我们面前的首要任务。要深刻认识我们面临的风险挑战,深刻认识我们工作的短板弱项,深刻认识我们具备的优势潜力。宁都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并存,但机遇大于挑战。我们要把握机遇、大干快上,找准定位、发挥优势,负重拼搏、勇毅前行,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行稳致远。

肖斐杰强调,要在大干快上中加快宁都发展。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我县加快发展的关键之年。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大力实施“三大战略、八大行动”,以创建国家乡村振兴示范县为统揽,一体推进产业发展、城乡建设、环境优化、民生改善、党建引领,脚踏实地,久久为功,不断开创产业强、城乡美、百姓富、风气正的新局面,奋力书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宁都新篇章。要抓好产业发展。工业方面要推进工业倍增升级,坚定不移招商兴工和加强平台建设;农业方面要大力发展“五黄一白”特色产业,重点抓好设施蔬菜、黄鸡、脐橙产业发展;旅游业方面重点推进翠微峰创建国家5A级景区建设,大力发展红色研学、休闲民宿两个新兴旅游业态,着力丰富旅游体验。要抓好城市建设。坚持“拆、改、建、管”齐头并进,加大力度更新梅江老城、完善翠微新城、建好城南新区,推动实现城市面貌大改变。要抓好乡村建设。坚持以创建国家乡村振兴示范县为统领,深入实施乡村建设行动,坚持“示范引领、串点成线、以线带面”工作思路,推动实现乡村面貌大改变。要抓好环境优化。着力提升生态的“硬环境”和营商、法治的“软环境”。要抓好民生改善。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提高公共服务水平,增强均衡性和可及性,扎实推进共同富裕。要解决一些群众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更要举一反三系统性提升全县民生保障水平。要抓好党建引领。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持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以过硬的党建质量引领宁都加快发展。

肖斐杰强调,要在团结奋斗中加快宁都发展。团结才能胜利,奋斗才会成功。过去,我们依靠团结奋斗,开创了宁都发展的良好局面;未来,我们仍然要依靠团结奋斗,不断加快宁都发展。要坚持党的领导。具体到宁都来说,就是要始终以党的事业为重,以宁都发展为重,以人民利益为重,坚持同心同向、同力同行、同频共振,把各方力量汇聚到县第十五次党代会确定的奋斗目标上,在全县形成一条心干事业、一盘棋抓工作、一股劲促发展的良好局面。要保持发展定力。事实证明,“11234”工作思路是契合宁都实际的,要按照县第十五次党代会擘画的蓝图,坚定不移一贯到底。要坚持解放思想。宁都要实现加快发展,必须推进思想的再解放,在思想上、政策上、行动上步调一致、协同发力。要坚持正风肃纪。干部作风是干事成事的关键。我们要持续正风肃纪,主动对标找差距、补短板。要有“马上办”的干练作风,要有“钉钉子”的实干作风,要有“第一等”的奋进作风。

何国杰要求,要正视“喜”与“忧”,正确看待今年工作。2022年是极不平凡、极具考验、极其不易的一年。一年来,我们坚定不移按照县委“五抓一推”工作思路,克难攻坚、逆势奋进,高效统筹做好战疫情、抗旱情、促发展、惠民生、保稳定等各项工作,虽然挑战比预期多、困难比预期大,但是效果比预期好,成绩可圈可点,工作亮点纷呈。要统筹“线”与“面”,接续奋斗做好明年工作。坚持以创建全国乡村振兴示范县为主线,一体推进项目建设、产业发展、城乡建设、民生改善等各项工作,不断开创宁都产业强、城乡美、百姓富、风气正的新局面。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