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决策公开 > 政务会议 > 会议开放

县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访问量:

3月30日,县委政法工作会议在县行政中心会堂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以及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今年全县政法工作。县委书记肖斐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何国杰主持会议,县领导梁宝英、周振民、陈林平、李子程,县法院院长曾文俊出席会议。


肖斐杰指出,政法机关,是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重要力量。全县政法系统要紧紧围绕“创造有安全感的社会环境”这一目标,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宁都、法治宁都。

就做好今年政法工作,肖斐杰强调:

——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要牢记对党忠诚的政治本色,更加坚定捍卫“两个确立”、更加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要牢记政法姓党的政治属性,政法机关要坚持党的绝对领导,自觉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意志为意志,做到中央有要求、政法有行动;永葆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政法政治本色。要牢记政法为民的根本立场,牢牢把握“民心是最大的政治”,把人民安宁作为工作的“出发点”,把人民满意作为工作的“落脚点”,把“人民至上”落实到每一个司法案件办理过程中。


——必须服务大局有作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是政法工作的基本定位和工作取向。要把握好“居安”与“思危”的关系,政法机关要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决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要把握好“发展”与“稳定”的关系,做到强化社会治安面管控、巩固扫黑除恶战果、严打电信网络诈骗,探索实施基层派出所权责、能责匹配改革,深化“党建+基层治理”工作成效,推动治安网格、社区网格有机融合。要把握好“活力”与“秩序”的关系,以法治激发发展活力,做到“到位不越位、服务不添乱、无事不插手、有事不放手”;要以法治维护发展秩序,为企业发展、项目建设扫除隐患,全力守护公平正义、护航企业发展。

——必须一身正气作表率。政法干警是纪律部队,打铁必须自身硬。要忠于组织,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在思想上认同组织、政治上依靠组织、工作上服务组织、感情上信赖组织、行动上维护组织,真正把个人交给组织,把责任扛在肩上。要秉公用权,既要公正执法,也要人性司法,把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精准用在同一切破坏公平正义现象作斗争上。要牢记初心,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提升执法、司法的公信力,更好地满足新时代人民群众对政法工作的新需求新期待。要严于律己,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坚决摒弃特权思想,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清清白白做人,堂堂正正做事。

肖斐杰表示,县委将一如既往高度重视、大力支持政法工作,持续加强政策、经费、装备保障,为政法机关依法履职创造良好环境,不断激发政法干警担当作为新动力;各乡镇各单位各部门要围绕县委统一部署,认真落实组织机构、人员配备、经费保障、考核奖惩等措施,努力为政法工作的开展创造良好条件。

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何国杰要求,要把牢方向抓落实。全县政法系统必须要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首要政治要求,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论述,奋力推进政法工作现代化。要聚焦重点抓落实。政法系统要重点围绕县委“一统五提”工作路径,稳定社会环境、营造法治环境、打造平安环境,有力推动公众安全感、政法满意度双提升。要建强队伍抓落实。今年是“作风建设年”,要以此为契机,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用更优良的作风、更扎实的工作、更良好的形象,赢得社会认可,争取群众满意。

会上,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梁宝英作政法工作报告并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县城市社区党工委、青塘镇、赖村镇、固厚乡、县公安局和县教科体局等6个乡镇单位主要负责人分别进行相关发言;县政法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各乡镇、县城市社区党工委主要负责人分别递交工作责任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