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决策公开 > 政务会议 > 会议开放

我县召开挂职干部座谈会

访问量:

4月23日,挂职干部座谈会在县行政中心会堂召开。县委书记肖斐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副县长黄海,县领导黄一凡、王磊、张继松出席座谈会。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曾富有主持会议并解读挂职干部、驻村干部管理有关要求。


会上,挂职县领导黄海、黄一凡、王磊、张继松和自然资源部、省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医保局、县政协、东韶乡等6位挂职干部及驻村工作队代表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交流分享了挂职以来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大家畅叙情谊、共谋发展,现场气氛热烈。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县委书记肖斐杰站在宁都未来发展的角度,满怀深情地送给挂职干部们三句话,既是对大家的希望,也是表达宁都人民的共同心声。

——第一句话是:心态决定状态,既然选择基层,就要扎根于基层。保持沉心静气,自觉把个人交给组织,把责任扛在肩上。要当“主人”,以“主人翁”的自觉,扑下身子、下沉一线、融入工作,做到补位不缺位、到位不越位;以更自觉的行动推动发展、更深入的思考出谋划策、更有效的沟通联络上下,努力让挂职驻村经历成为人生中最美的一段回忆。要炼“真金”,自觉树立“炼真金”意识,在工作中积极主动要任务、挑担子,在挂职和驻村中积累一线经验、解决实际问题,弥补知识弱项、能力短板,不断提升和发展自己。要接“地气”,真正融入基层,找准定位、转变角色,与基层群众打成一片。

——第二句话是:历练就是成长,既然来到基层,就要淬炼于基层。以更加自觉主动的精神,在挂职和驻村中,让自己的本领强起来。做到“向上”能争得资源,对标县委“11234”工作思路和“一统五提”工作路径,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当好联络员,积极推介宁都,在争取政策、资金、项目上给予更多支持。“向下”能解得难题,立足岗位、发挥优势,实实在在为基层解决实际问题。“向外”能取得真经,既要发挥所长服务好挂职单位和企业,也要主动增长才干,把工作做得更好、让能力提得更快,努力在挂职中取得真经。“向内”能找得差距,在工作中经常检视反省自己,多想想自己的能力是否胜任、作风是否优良,为自己留下好口碑、树立好印象。

——第三句话是:担当就是担责,既然投身基层,就要服务于基层。要珍惜岗位,干出好成绩,不辜负组织的信任和重托。要为个人展新貌,把优势发挥到极致,为本地本村干部带来好理念、好思路、好经验、好意见,用专长改变一个领域、一个部门、一个村镇,充分展现挂职和驻村干部的新风貌、好风采。要为工作开新局,细心调研、深入思考,找准领域和行业的堵点难点,找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有效路径和具体举措,以调研开新局,为落实好县委“一统五提”工作路径出主意、想办法,支实招、办好事。要为宁都树新风,把良好作风弘扬在一线,当好作风建设的引领者、推动者、实践者,以自身实际行动,推动全县广大党员干部作风大转变、大提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