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决策公开 > 政务会议 > 会议开放

纪念魏禧诞辰400周年学术研讨会在宁都举行

访问量:

弘扬魏禧经世致用思想,厚植“文乡诗国”文化底蕴。11月18日,纪念魏禧诞辰400周年学术研讨会在宁都举行。江西省社科院党组书记蒋金法,赣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朱小理,县委书记傅小新,赣南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教授易龙,江西师范大学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曹泽华,赣南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叶云明,县政府副县长熊凯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文武主持会议。



蒋金法在讲话中代表江西省社会科学院向出席本次会议的各位领导、专家学者和媒体朋友表示热烈的欢迎,向支持本次活动的各界人士致以诚挚的谢意。他表示,魏禧与“易堂九子”不仅是江西优秀传统文化的“富矿”,也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有机组成部分。我们有责任、有义务把他的思想、作品研究好、阐释好,使他成为江西优秀传统文化的一块闪亮品牌。希望与会学者以此次研讨会为契机,畅所欲言,交流互鉴,共同助推书写赣鄱文化新篇章,共同为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贡献真知灼见。


朱小理代表赣南师范大学向研讨会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赣南师范大学将以此次研讨会为契机,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自觉对标“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的目标要求,充分发挥学科优势、平台优势、人才优势,持续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为进一步夯实赣州宁都“文乡诗国”美誉,助力江西推进文化强省建设提供有力支撑、作出新的贡献。


傅小新在致辞中代表中共宁都县委、宁都县人民政府,对各位领导、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宁都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举行魏禧诞辰400周年学术研讨会,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时关于传承创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重要指示的具体行动,进一步深入挖掘易堂文化的当代价值和现实意义。希望各位专家学者多传经送宝,多提宝贵意见,让易堂文化进一步升华,为宁都文化繁荣发展加油助力。

会上,来自武汉大学、江苏师范大学、江西师范大学、福建师范大学、浙江大学、广州大学、深圳开放大学和宁都易堂九子研究会等单位的8位与会嘉宾围绕魏禧的生平事迹、精神思想、文学著作等课题进行主旨发言、交流研讨。

据了解,本次研讨会由江西省社会科学院、南昌大学、赣南师范大学联合主办,中共宁都县委、宁都县人民政府、江西省社会科学院文学与文化研究所、南昌大学人文学院、赣南师范大学文学院、江西省文艺学会易堂九子研究专业委员会共同承办。来自全国各地的13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