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决策公开 > 政务会议 > 会议开放

2024年一季度宁都县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暨“十百千万”工程动员大会召开

访问量:

2月18日,2024年一季度宁都县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暨“十百千万”工程动员大会在县工业园区江苏瑞晶太阳能科技年产4GW高效光伏组件及1GWBIPV项目现场举行。县委书记傅小新下达开工令,县委副书记、县长何国杰致辞,县委副书记龚升炬,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邱坚,县政协主席李过春,以及方忠、曾富有、文武、李济成、熊凯、钱枣园、赖晓辉、张根生等县领导出席。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王勇亮主持。



何国杰在致辞中代表县委、县人民政府,对重大项目的集中开工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2023年,在市委市政府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加快发展的“牛鼻子”,打出项目谋划、政策争取、要素保障“组合拳”,谋划实施了一大批打基础、利长远、增后劲的项目。全年实施重大项目214个,完成投资242.8亿元,纬景储能、新亿科技2个百亿项目落地建设;梅江灌区重大节点工程完工试通水;450公里“四好农村路”建设有序推进,宁河大桥、宁都起义纪念园、少共国际师红色研学教育基地、中江湾三农产业园等项目建成投用,为宁都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何国杰要求,全县上下要以此次集中开工活动为契机,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姿态,纵深推进“三大战略、八大行动”,聚力“五个建设”、实现“八大突破”,继续发挥好重大项目投资的牵引作用,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扎实的作风,全力支持项目建设,以项目建设的“开门红”,助力宁都高质量发展的“全年红”,为不断开创宁都产业强、城乡美、百姓富、风气正新局面,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宁都篇章提供强有力的项目支撑。


会上,县发改委通报了2024年一季度全县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基本情况,江苏瑞晶太阳能科技年产4GW高效光伏组件及1GWBIPV项目主要负责人作发言。

据了解,2024年我县安排“八大行动”项目263个,总投资约930.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02.5亿元。本次集中开工的重大项目有7个,总投资62.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7.9亿元。其中工业倍增升级4个、城市能级提升2个、美丽宁都建设1个,项目规模体量大、质量结构优、引领带动强,将为宁都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