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决策公开 > 政务会议 > 会议开放

全县三级干部会议召开

访问量:

2月28日,全县三级干部会议在翠微剧院召开。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聚焦“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目标要求,围绕省委打造“三大高地”、实施“五大战略”,市委“三大战略、八大行动”部署要求,紧扣县委“聚力五个建设、实现八大突破”目标路径,动员全县上下全力以赴抓落实、争先进、创一流,奋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宁都伟大征程中谱写新篇章。

县委书记傅小新出席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何国杰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龚升炬,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副县长黄海,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邱坚,县政协主席李过春以及方忠、曾富有、汤荣福、文武、李济成、王勇亮、王楠、梁宝英等在家的县四套班子领导,人武部部长,县法检“两长”出席。

傅小新指出

全县上下要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抓落实。坚持“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进一步拓宽思路视野,紧紧围绕宁都实际,把好经验、好做法,转化成抓工作的具体举措,融入到“聚力五个建设、实现八大突破”的具体实践当中;要进一步提升创新创特的能力水平,打破唯条件论、唯资源论、唯要素论的束缚,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在高质量发展中赶超跨越;要紧盯目标任务,积极主动担当作为、破解难题,加强沟通交流、互相配合,坚决顶起自己该顶的那片天,全力推动工作落实。

傅小新要求

要聚焦重点、精准发力抓落实。坚持突出重点,攻克难点,以点带面推动“聚力五个建设、实现八大突破”落实落细。

——要聚焦产业发展抓落实。树牢“无工不富”理念,立足宁都实际,精准招大引强,加快工业产业发展;着力引进一批带动能力强的农产品精深加工企业,大力发展预制菜产业,因地制宜打造特色农业,加快农业产业发展,促进乡村振兴;想方设法促进消费,千方百计做活旅游,推动旅游优势转化为旅游胜势,加快文旅产业发展。

——要聚焦项目建设抓落实。坚持“项目为王”,扎实推进一批城建项目、乡村振兴项目,努力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不断加大力度争资争项,持续增强经济发展的后劲。

——要聚焦民生需求抓落实。坚持为民导向,围绕人民群众最关心的就业、教育、医疗等急难愁盼问题,扎实办好办成一批可感可及的民生实事,高水平推进平安宁都、法治宁都建设,切实提升老百姓的安全感,全力守护群众安宁。

傅小新强调

要创新方法、健全机制抓落实。树立“一盘棋”思想,团结协作、密切配合,建立横到边、纵到底的责任落实机制;把抓落实的效率摆在重要的位置,增强争分夺秒的先机意识,继续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来抓,提升便民利企行政效能;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完善干部考核评价机制,建立激励机制和容错纠错机制,促进工作落实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

傅小新强调

要改进作风、守住底线抓落实。以开展“大抓落实年”活动为契机,持续深化干部队伍纪律作风建设,引导干部时刻保持争先创优的冲劲,保持久久为功的韧劲,坚守廉洁自律的底线,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全力推进“聚力五个建设、实现八大突破”各项任务,扛起大县担当、展现大县作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宁都篇章,以优异成绩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献礼。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何国杰要求

要提高抓落实的站位,把抓落实作为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的第一要务,聚焦经济建设这一中心工作和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聚力“五个建设”、实现“八大突破”,将擘画的美好蓝图变为生动现实;要增强抓落实的意识,结合我县2024年重点工作、重点任务,以钉钉子的精神,下足绣花功夫,推动上级决策部署迅速在宁都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加快宁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改进抓落实的作风,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真正把精力花在干实事、求实效上,确保各项目标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以起跑就冲刺、开局即决战的姿态,扛起大县担当、展现大县作为,不断开创产业强、城乡美、百姓富、风气正的新局面,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宁都篇章。

会议通报了2023年度全县综合考核考评结果及争先创优情况,并为获奖乡镇、单位进行了颁奖。会上,部分县领导结合分管工作,安排部署了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点工作;有关乡镇、单位和行政村作了会议发言。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