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决策公开 > 政务会议 > 会议开放

2024年全市水利工作会议在我县召开

访问量:

2月1日至2日,2024年全市水利工作会议在我县召开。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宋怡萍出席,县委书记傅小新出席并致辞。市水保中心党组书记、主任黄菊兰,市水利局县处级领导干部,以及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副县长黄一凡,县领导张继松出席。市水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谢春景主持会议。


会上,宋怡萍作了主题为《感恩奋进担当实干奋力谱写全国革命老区水利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新篇章》的工作报告,她指出,2023年,全市水利系统坚决贯彻落实上级部署,坚持防抗结合,水旱灾害防御取得全面胜利;聚焦重大项目,现代赣南水网体系加速构建;突出保供保灌,乡村振兴水利基础有力夯实;强化示范引领,幸福河湖建设品牌持续唱响;注重先行先试,水利改革创新活力不断激发;深化党建引领,全面从严治党纵深推进。


就做好2024年全市水利工作,宋怡萍要求,要突出防汛减灾,在完善水旱灾害防御体系上抓实抓细,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突出全省水网先行市建设,在完善现代化赣南水网体系上抓实抓细,加快构建现代化赣南水网体系;要突出乡村振兴水利保障,在完善农村保供保灌体系上抓实抓细,主动为确保粮食安全和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做好水利服务;要突出幸福河湖建设,在完善河湖生态健康体系上抓实抓细,守护河湖生命健康;要突出水利试点示范,在完善水利改革创新体系上抓实抓细,全面激发实现水利现代化的澎湃活力;要突出治理能力提升,在完善水利管理体系上抓实抓细,切实提升依法治水、水利监管、人才支撑、科技应用四个能力;要突出党建引领,在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抓实抓细,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水利高质量发展。


傅小新在致辞中说,近年来,在上级水利部门的关心、指导和帮助下,宁都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十六字”治水思路和关于治水的重要论述,用活水资源,做好水文章,推动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宁都以水为媒,促进民生改善,以总投资42.29亿元的梅江灌区为牵引,构建了串联乡镇,辐射全县的全域现代化水网工程;宁都因水施治,加快绿色发展,以流域综合治理为载体,统筹实施生态保护修复试点项目和高标准农田建设,实现了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一体推进、相得益彰的良好局面;宁都以水而兴,建设水美乡村,全面推进境内重要河段以及沿线村容村貌整治,10个水美乡村节点,3大水美乡村片区加快形成,农旅融合发展持续深化,推动山水与乡村相融,自然与文化相映。

傅小新表示,此次会议,为宁都提供了一个学习取经的机会,我们将认真贯彻此次水利工作会议精神,把宁都水利高质量发展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在上级水利部门的指导下,充分学习借鉴先进经验,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进取、扬长补短、固本兴新,努力推动宁都水利事业再上新的台阶,再创新的水平。

会议书面传达了全国、全省水利工作会议精神,宣读了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克坚对全市水利工作的批示,通报了全市水网建设工作情况。宁都县、安远县、兴国县、南康区、龙南市、全南县水利局和赣州经开区农办、市水投公司作交流发言;于都县、赣县区、大余县、上犹县、信丰县水利局作书面发言。

与会人员还来到洛口镇团结水库除险加固项目、梅江灌区项目花斜渡槽段、东山坝镇小源村水系连通及水美乡村现场点实地参观。

相关文章